案由

2009年7月13日上午
接到王小姐來電
告知目前使用2.5吋隨身硬碟
但不慎將硬碟摔落
目前硬碟通電後就會發出異音
硬碟裏面有重要的檔案資料
希望能藉由我的專業
找回硬碟裏面寶貴的檔案資料
 
當天下午王小姐的朋友立即聯絡我
再詢問一些細節後
告知隔天會將硬碟送至板橋交給我
同時也會準備一個隨身硬碟
方便找回檔案後可以裝回資料
 
 
送達
2009年7月14日中午
王小姐朋友聯絡我
約定中午的時間
將硬碟欲送至江子翠捷運站交給我
但我人當時正在北門街
於是立即通知王小姐朋友
將WD 120GB 2.5吋硬碟及ASUS 160GB外接硬碟
送至府中捷運站1號出口
當面交給我
 
 
檢測
當天帶回後立即處理WD 120GB SATA 2.5吋硬碟
將硬碟直接插上主機板後
BIOS是完全抓不到硬碟
同時硬碟也並發出不小的異音
 
 
於是利用外接方式
改採USB方式接上主機板
 
連續通電測試了五次
仍舊是沒有任何進展
而且硬碟聲音是越來越大
 
 
維修
目前判定硬碟是讀取臂發出的異音
在先前就已經知會王小姐
若真的無法以救援方式找回檔案
就必需拆開硬碟處理
當時有經過王小姐的同意
 
 
於是拆開WD 120GB 2.5吋硬碟
發現讀取臂上的讀取頭已經脫落
研判是當初王小姐不慎摔落硬碟時
造成的原因
但仔細看硬碟碟盤
發現碟盤並無任何刮損的痕跡
 
 
但硬碟的機構部份
並非是我能處理的部份
只能將硬碟蓋鎖回
交還客戶
 
 
失敗
原本以為先處理好新店盧小姐的硬碟後
可以比照相同的處理模式
救回王小姐硬碟中的檔案資料
 
 
通知
2009年8月7日下午通知王小姐
確定目前無法處理的情況
並請王小姐撥空前來取回兩顆硬碟
 
 
交還
2009年8月18日傍晚
王小姐來電告知今天有空
是否可約好江子翠捷運站
將兩顆硬碟取回
 
於是我立即將兩顆硬碟包裝好
驅車前往江子翠捷運站3號出口
當面將兩顆硬碟交還王小姐
並當面告知後續可以找其他專業廠商
硬碟讀取臂維修更換的方式
 
 
心得 
雖然王小姐硬碟在我這邊停留很久
也是一直以不拆硬碟外蓋為前提的方向
試著再尋找其他解決的方式
救不回王小姐隨身硬碟的檔案資料
還是必需將2.5吋硬碟交還給客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