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由
2010年5月14日下午來電
說明手上的一張XD記憶卡
數位相機和插入讀卡機接上電腦
都讀不到記憶卡
詢問是否可以救援記憶卡裏面的照片
 
回覆
我回覆可以救援照片
可以送來立即處理
沈先生說大約20分鐘就可以到達
 
到達
2010年5月14日下午到達
沈先生進門後
拿出XD記憶卡
我一看到是XD
心裏就有不祥的預感
沈先生電話中並未說明是XD記憶卡
 
 
 
說明
沈先生說明記憶卡的故事
大約兩年前就已經讀不到記憶卡
但是裏面有孩子成長過程的照片
說什麼都要設法找回照片
 
照片
這兩年當中
也找過幾次救援公司
都沒有辦法能救回照片
 
檢測
我立即將記憶卡插入讀卡機
確實情況相當不妙
XD記憶卡都讀不到
 
 
 
判定
我一連試了兩部電腦
兩部讀卡機
沈先生在旁邊都有看到整個過程
大約測試了近半小時
確定記憶卡是硬體損壞
也將判定的結果告知沈先生
 
帶回
沈先生既難過也很無奈
將記憶卡放進保存盒後
交還給沈先生帶回
 
心得
沒錯
我還是告知沈先生
妥善保存好記憶卡
或許再等兩年
有更好的技術和方法
可以找回記憶卡裏面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