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由
2010年5月14日中午來電
話說的相當急急忙忙
說明有500GB隨身硬碟要救援資料
我還聽成讀卡機要救援資料
 
詢問
因為接上電腦使用
電腦當機重開後
500GB隨身硬碟還可以看到磁區
但是點選卻無法開啟
硬碟磁區並出現RAW的格式
並詢問救援過程和收費
 
回覆
我回覆送來後會先檢測過
能救援的話就立刻進行救援
若無法救援會退件
目前硬碟都還能轉動的情況之下
是絕對有95%~100%的救援機會
並請多帶顆空硬碟來裝回
 
考慮
賴小姐電話中說明再考慮看看
就匆忙掛掉電話
 
送達
2010年5月14日下午一點十分忽然送達
我也是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
賴小姐從背包中拿出兩個FUJITSU隨身硬碟
 
檢測
我立即接上電腦檢測
Windows可以讀到USB裝置和硬碟
我的電腦也可以看到磁區
但點選磁區是出現無法存取
 
 
 
 
判定
判定是可以救援
賴小姐在旁邊都有看到
救援時間快則兩天
慢則三天或四天
 
救援
賴小姐同意後
立即展開救援
估計500GB要跑個三或四小時
先開好收據交給賴小姐
請賴小姐等候好消息
 
返回
賴小姐揹好背包離開後
救援工作持續在進行中
約五分鐘後賴小姐返回
考慮之後覺得不想救援
又說朋友那邊都有備份
要我拆下硬碟
 
 
商量
我回覆都已經開始跑了
又要立即停下
於是商量之後
給予賴小姐救援金額的優惠
賴小姐覺得可以
就再度離開
 
停止
大約下午三點
我將已經在救援的硬碟停止救援
因為一開始是用USB連接
 
 
 
繼續
拆開兩個硬碟外接盒後
改以SATA連接
FUJITSU 500GB和WD 500GB硬碟都接上
再繼續做救援
 
 
 
 
來電
2010年5月14日下午四點賴小姐來電
電話中明確說明不想救援了
會來取回兩顆硬碟
我電話中同意
 
帶回
2010年5月14日下午四點半賴小姐到達
當著賴小姐的面
我立即關閉在救援當中的電腦
取下兩個500GB硬碟
裝回兩個外接盒內
鎖好硬碟後
交還賴小姐帶回
 
心得
我真的還搞不懂
當初就是想救援
才花時間送來處理
已經進行到一半
又不想處理
 
不過
一定會配合客戶自己做的決定
 
抱歉
時間成本和人力成本
客戶是一定要支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