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由
2010年5月11日下午一點半來電
說明目前使用的80GB外接硬碟
不慎從手上摔落
再插入電腦後就只出現創見的USB裝置型號
硬碟外接盒有亮燈
但是Windows抓不到硬碟的磁區
詢問是否還有機會救回裏面的檔案
 
回覆
我回覆必需是經過檢測硬碟後
才能做救援的判定
請劉先生在Blog找到我的地址和電話
劉先生說要馬上送來
 
送達
2010年5月11日下午三點半到達
我才得知劉先生是從汐止搭火車到萬華
再走一段路後轉搭265公車到達
 
檢測
我立即以USB線插入電腦
果真Windows只抓到創見的USB裝置型號
硬碟外接盒也有亮燈
但是就是抓不到硬碟
 
 
 
 
拆開
我拆開硬碟外接盒
抽出HITACHI 80GB IDE硬碟
直接將硬碟接上主機板
可惜
硬碟電路板通電後有溫度
但是硬碟無法轉動
 
 
判定
試了兩部電腦之後
答案都是一樣
於是告知在旁等候的劉先生
恐怕硬碟摔落嚴重
硬碟的讀取臂和馬達都已經損壞
建議是要轉送硬碟醫院救援
 
退修
劉先生詢問我這邊真的無法處理嗎
我回覆因為會耗時比較久
而且劉先生硬碟裏面有工作的重要檔案
留下我處理也是可以
但是怕擔誤到劉先生寶貴的時間
也極有可能最後我還是要退劉先生件
再轉送硬碟醫院
 
帶回
我鎖回硬碟外接盒後
將硬碟交還劉先生帶回
 
心得
無法幫上劉先生的忙
也再次向劉先生致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