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由
2010年7月1日下來電
說明目前手中的創見隨身硬碟
似乎是USB傳輸線品質差
將隨身硬碟的Mini USB插座
其中一隻金色接點給勾壞
目前整顆創見隨身硬碟都無法使用
詢問是否可以更換Mini USB插座
 
回覆
我回覆Mini USB插座可以更換沒錯
大約20分鐘就可以更換完成
 
馬上
林小姐電話中再問是否可以馬上送來更換
我說可以利用宅配就行
今天寄隔天可到
隔天收到立即更換後
馬上再宅配回去
速度也是很快
天氣那麼熱
無需自己跑一趟板橋送修
 
火車
林小姐說搭火車只需三站就到
自己因為周六要出國
想盡快將此事處理完成
 
公車
我電話中教林小姐到板橋後
轉搭公車的路線
以及下車的站牌名稱
也請林小姐將硬碟也帶著
更換好Mini USB插座後
要當場測試硬碟是否能夠讀取
 
出門
林小姐說馬上就可以出門
我回覆沒有問題
我都在公司
 
通知
林小姐到了板橋轉搭公車之後
再打電話通知我已經搭上公車
 
拆卸
2010年7月1日傍晚到達後
我立即抽下創見的外接盒橡膠套
再鬆開四顆十字螺絲
拆卸外接盒
取出硬碟和轉接板
因為林小姐有先自行拆開
導致外接盒的十字螺絲有滑牙
不過單隻螺絲還不致於影響外接盒的拆卸
 
 
 
焊接
拆開外接盒取出SATA轉USB轉接板
立即以工具拆下Mini USB插座
再焊上新的Mini USB插座
 
 
 
 
 
 
硬碟
同時讓轉接板的熱度冷卻些後
我插上SAMSUNG 320GB硬碟
再接上USB傳輸線
Windows馬上抓到這顆隨身硬碟
並跑出三個磁區
 
 
 
 
確認
我立即再做檔案點選測試
讓在旁等候的林小姐確認
點選檔案完全沒有問題後
 
裝回
將硬碟連同轉接板裝回橡膠套
鎖回隨身硬碟的上下蓋
再套回外面的橡膠套
完成本案的維修
 
 
測試
再次將隨身硬碟通電測試
Windows讀取硬碟和磁區完全沒有問題後
讓林小姐帶回創見隨身硬碟
 
 
心得
本案是客戶在網路上搜尋
我曾經有處理過創見的隨身硬碟
所以打電話詢問
板橋因為也不算遠
所以就趕緊送來維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