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由
2010年6月29日中午來電
說明前一晚使用Excel檔案
Excel檔案有更新儲存後
再點選該Excel檔案時
 
卻出現該Excel檔案檔案出現無法讀取的訊息
Excel出現是否回復此活頁簿
點選是之後雖然可以開啟Excel檔案
但是卻少了很多工作表
詢問我是否可以救回Excel檔案
 
回覆
我回覆依照描述的情況看來
可以設法找回在昨晚儲存之前的Excel檔案
應該就可以滿足張先生的需求
但是時間要花的比較多
 
約定
張先生說Excel檔案是工作需要的檔案
相當重要
並約定一點以後要從龜山出發前
會再電話聯絡我
 
到達
2010年6月29日下午和朋友到達
帶來Lenovo的平板電腦
當場開啟出問題的Excel檔案
也聽了張先生的狀況描述
 
 
 
 
 
 
硬碟
我先將問題點拍照儲存
並請張先生當場拆下硬碟
該硬碟是SAMSUNG 1.8吋 SSD固態硬碟
已經有轉接裝置轉成2.5吋SATA介面
 
 
救援
我立即將硬碟接到桌上型電腦
展開救援Excel檔案
Excel檔案是儲存在桌面
所以只針對硬碟C槽做救援
第一次救援是找回所有硬碟C槽的檔案
找回的檔案容量有14GB
8033個資料夾
73733個檔案
 
 
 
 
 
檔案
點選進入桌面找到Excel檔案
檔案的時間是2010年6月28日晚上11點26分
和張先生目前所損壞的Excel檔案是相同
 
 
於是再做第二次救援
第二次花費的工時就長達5小時
最後找回的Excel檔案
一樣是2010年6月28日晚上11點26分
 
相同
期間也再多開一種救援方式處理
但是答案依舊是相同
時間已經是晚上近十點
三次救援都是找到和目前一模一樣的檔案
 
裝回
於是拆下SAMSUNG 1.8吋 SSD固態硬碟
裝回Lenovo平板電腦
開機進入Windows後
 
 
檔名
張先生和我當場再研究及決定
從其他方式再找相同檔名的Excel檔案
最後決定使用2010年6月9日的Excel檔案
因為這個日期的Excel檔案
和目前損壞的Excel檔案
落差不會太大
 
 
返回
兩人邊找邊研究也邊討論
因為時間也晚
張先生公務繁忙還要趕回龜山
於是就決定當下的處理模式
關閉筆記電腦電源後
帶走筆記電腦返回龜山
 
心得
本案和客戶也研究很久
為什麼當晚儲存的檔案
會覆蓋先前的所有檔案
連暫存檔案都無法找到
不過客戶還是覺得有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