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由
2010年6月25日晚上以MSN訊息詢問
今年年初送來救援的PHILIPS隨身硬碟
當時蘇先生說概顆Toshiba硬碟已經快過保固
所以給我處理的時間不夠久
 
判定
當時就判定硬碟有異常
建議是送硬碟醫院開蓋處理
但是蘇先生沒有這些預算
 
硬碟
這次蘇先生有買到相同型號的硬碟
是Toshiba IDE 120GB 2.5吋
蘇先生有自己更換電路板
但是舊硬碟似乎還是有問題
電路板無法讓硬碟正常運轉
 
 
狀況
我MSN瞭解一下狀況後
請蘇先生隔日下午送來給我檢測
蘇先生說送過來前會再電話通知
我回覆OK
 
檢測
2010年6月26日下午送來兩顆Toshiba硬碟
以及PHILIPS外接盒
我立即檢測新電路板加舊硬碟的組合
確實硬碟通電後轉動的聲音有異常
 
 
 
驗證
我再將新電路板裝回新硬碟的組合
Windows可以正確抓到硬碟型號及磁區
再將新電路板裝進舊硬碟
舊硬碟一樣無法正常運轉
 
 
損壞
所以最終判定舊硬碟有內部損壞
而舊電路板也是損壞
蘇先生得知最終判定後
決定放棄處理這顆120GB硬碟
同時在本月底保固期到達前
會送會新禾科技更換新的硬碟
 
 
帶回
最後我將蘇先生兩顆Toshiba硬碟
分別將電路板鎖好後
蘇先生帶回兩顆硬碟離開
 
 
心得
本案當初也是蘇先生急欲向新禾科技更換
所以當時就先帶回
怎知蘇先生沒有放棄
自己找到相同電路板要更換
但是最終判定是整顆硬碟都是故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