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由
居住在印尼Batam的劉小姐
是在Yahoo知識+ TAIWAN的版面
看到我的檔案
擅長筆記型電腦及電腦的周邊設備
當時是我剛昇上知識長
時間是2008年4月中旬
 
一年多來
劉小姐會透過即時通
利用文字或語音
詢問我筆記電腦的相關使用問題
 
因為目前劉小姐使用的ASUS筆記電腦
當初是在返回台北時
在台北站前NOVA購買
 
因為在外國要買到搭載繁體中文版本作業系統的筆記電腦
並不是是簡單的事
所以必需選擇在台灣購買
 
 
問題
但是購買後帶回印尼使用
因不是常常使用筆記電腦
且筆記電腦也是和家人共用
於是會有使用上的問題
也會有忽然間版面或程式的位置變換問題
常常就詢問我該如何處理
 
也約定好下次若是返回台灣
會將筆記電腦帶回交給我處理
因為常常開機使用中就會當機
當地的維修人員見到筆記電腦
其作業系統是繁體中文版
幾乎都是不敢處理
 
 
案由
6月30日上午接到劉小姐來電
人已經從印尼返回台灣
這次返回台北有將筆記電腦帶來
希望將筆記電腦交給我整理
告知這次待在台北的時間並不是很多
接獲劉小姐的電話後
立即調整手上現有的工作
 
 
取件
6月30日中午趕往劉小姐下榻的台北福華飯店
先在大廳碰面後
隨即前往拿取筆記電腦
 
 
 
檢測
當場開機實際檢測ASUS V2JE筆記電腦
發現筆記電腦確實有中毒現象
而且在我的電腦中亦無法開啟硬碟D槽
 
 
該款ASUS V2JE筆記電腦出廠時
是搭載Windows Vista作業系統
但劉小姐在印尼有將筆記電腦的作業系統
更改為Windows XP Professional繁體中文版
 
 
救援
傍晚帶回筆記電腦後
立即拆開硬碟外蓋
取出HITACHI 120GB SATA 2.5吋硬碟
硬碟接上主機板
先利用救援方式
將硬碟C槽和D槽的所有資料先找回及備份後
時間都已經是隔天的凌晨
於是先行就寢
 
 
安裝
隔日一早再將硬碟C槽和D槽做格式化
再掃描過整顆硬碟
確定硬碟沒有任何壞軌後
才安裝Windows XP作業系統
並將筆記電腦的所有驅動程式
因為有先將原有硬碟的資料做備份
所以可以直接找出驅動程式做安裝
無需再至ASUS網站下載驅動程式
 
 
清潔
軟體全數安裝完成後
再將筆記電腦外殼及液晶螢幕髒汙的部份
利用些許的清潔劑做擦拭
在鍵盤底部的細小異物
則以氣槍做清潔
搭配使用鑷子取出
而外殼條紋細縫中的髒汙
則以牙線棒的尖端部位做剔除
 
 
 
 
成功
2009年7月1日下午
安裝過程相當順利
只是驅動程式超級多必需安裝
筆記電腦清潔外觀部份也都完成
 
 
交還
於是立即通知劉小姐
會即刻將筆記電腦送回台北福華飯店
 
 
確認
和劉小姐碰面後
當場開啟筆記電腦
進入Windows XP作業系統
確認所有的硬體功能正常
也可以連接無線網路使用
 
再當面叮嚀劉小姐
使用筆記電腦的一些常識
筆記電腦硬體大致上皆是正常
請劉小姐再繼續使用看看
是否還會有使用中會當機的問題
 
 
心得
事先就得知劉小姐的CASE是屬於超急件
於是排除所有的工作
先趕出劉小姐的筆記電腦
除了不影響劉小姐在台北的行程
也讓劉小姐可以盡快使用筆記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