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由

2009年9月16日透過BLOG留言
告知目前使用的SDHC記憶卡無法讀取
記憶卡內有照片和影片檔案
欲委託我救援
並詢問救援費用
我回覆石小姐若記憶卡未損壞
找回的機會是有
 
若記憶卡損壞
還是有辦法做處理
但不保證一定能救回
還有處理的過程更艱難
費用也會再拉高
同時告知受件地址和收件人姓名
當天也將石小姐的msn帳號加入
 
 
送達
2009年9月17日下午
黑貓先生就將石小姐的記憶卡送達我手中
 
 
檢測
當天帶回後做檢測
kingston SDHC 8GB記憶卡插入讀卡機
連接電腦後
完全是看不到記憶卡
 
 
救援
於是立即動手救援
當晚大約花費六個小時
及隔日再花五小時
試過五種讀卡機
八種救援方式
記憶卡完全是沒有任何動靜
 
 
通知
隔日透過msn和石小姐聯繫
推測是記憶卡損壞
所以找不回照片和影片
 
但是可以再嘗試剖開記憶
維修記憶卡中的零件
或許有機會找回消失的照片和影片
 
經石小姐同意後
也再度針對維修記憶卡報價
請石小姐購買相同廠牌及規格的記憶卡
宅配給我後
我再做維修
 
 
送達
2009年9月21日下午
黑貓先生再將石小姐購買的記憶卡送達我手中
但拆開一看
並不是kingston SDHC 8GB記憶卡
而是kingston SDHC 4GB記憶卡
於是我拍照後
透過msn傳給石小姐
告知記憶卡若是不同容量
恐怕會有韌體上不相容的問題
請石小姐一定要購買
kingston SDHC 8GB記憶卡
 
同時本次的kingston SDHC 4GB記憶卡
我不做拆封
也不建議拿去和店家換
因為光宅配來回費用幾乎就等於
一張SDHC 4GB記憶卡的價錢
等案子結束後再寄還給石小姐
 
 
送達
2009年9月29日上午
黑貓先生再將石小姐第二次
購買的記憶卡送達我手中
立即拆封一看
確定是kingston SDHC 8GB記憶卡
但因當天手上仍有別的案子急需處理
於是將石小姐的記憶卡延後處理
 
 
維修
2009年10月2日上午
新購買的記憶卡剖開後
和我想的是一樣
是顆粒式的記憶卡
於是將兩片記憶卡維修
 
 
 
 
 
修好的記憶卡
插入原本剖開的記憶卡外殼
再插入讀卡機連接電腦
但一樣找不到任何的照片或影片
 
測試過很多次
宣告維修無效
 
 
確認
2009年10月6日上午
通知石小姐不好的訊息
盡了最大的努力
仍舊無法找回
也向石小姐致歉
 
 
寄還
2009年10月7日上午
石小姐從msn傳來訊息
告知已經匯款
待我確認匯款匯入後
下午立即將石小姐的3張記憶卡
利用宅配通寄還石小姐
 
 
心得 
石小姐的這個案子
雖無法救援成功
但仍舊秉持要盡最大的努力
幫客戶處理
全力搶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