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由
2009年9月23日晚上
接到鄭小姐來電
告知目前使用BENQ  DH5000C筆記電腦
但鍵盤有異常
敲A字鍵不是跑出A
其他字鍵也是亂跳
鍵盤會亂跳
 
已經自行重灌過Windows XP
但鍵盤情況依然沒有改善
希望委由我處理鍵盤異常問題
 
經詢問後
得知鄭小姐服務的公司
在長安東路二段
我告知鄭小姐
隔日我會到南京東路參加課程
順道先前往長安東路二段
請鄭小姐隔日將筆記電腦帶著
 
 
取件 
2009年9月24日下午
依據鄭小姐給予的地址
到長安東路二段收取BENQ筆記電腦
 
 
檢測
帶回筆記電腦後立即做檢測
發現筆記電腦的鍵盤確實如鄭小姐所言
敲下字鍵的顯示都不是和字鍵相同
於是改使用外接鍵盤
外接鍵盤的情況就是正常
但是仍有部份受原本鍵盤干擾
 
 
拆卸
於是將筆記電腦外殼全數拆卸
先清理筆記電腦髒污部份
再拆下鍵盤排線
只接外接鍵盤
使用情況是正常
 
 
尋覓
因手中沒有這個廠牌及型號的鍵盤
和同行詢問的結果
可以選擇原廠二手鍵盤
或是原廠新的鍵盤
價格自然也不相同
 
 
通知
於是通知鄭小姐
詢價的結果
以及自己測試的方式
可以不購買原廠鍵盤
直接買外接鍵盤使用
由鄭小姐考量及決定
 
 
決定
鄭小姐決定不購買原廠筆記電腦鍵盤
改採納我的建議
直接買外接鍵盤使用
並由我將原本鍵盤排線拆除
 
於是我將筆記電腦鍵盤排線拆卸
再清理整部筆記電腦後
再依序將筆記電腦組裝完成
並開機再確認
外接鍵盤上的每個字鍵都是可以正常使用
不會再受原本鍵盤干擾
 
 
確認
2009年10月23日晚上
通知隔日可將筆記電腦送回
和鄭小姐約定好隔日早上時間
 
 
交還
2009年10月24日早上
將筆記電腦送回鄭小姐
位於重慶北路的住處
並當場開機讓鄭小姐使用確認
使用完全沒問題後
正式將BENQ  DH5000C筆記電腦交還鄭小姐
 
 
心得 
因為鄭小姐筆記電腦也有些年齡
若花費高額購買原廠新鍵盤
似乎沒有購置的必要
筆記電腦若不做外出攜帶
改用外接鍵盤
放在家裏當成桌機使用
 
本次鍵盤未更換良品
完全由客戶決定維修的方向
或變通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