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由
2010年1月4日下午
接到蕭小姐來電
已經從別家救援公司拿回記憶卡
今天晚上可以送到公司來處理
 
在上周蕭小姐就已經來電詢問
目前Nikon使用的SDHC 8GB記憶卡
使用當中不知何因
Windows就讀不到記憶卡
而且記憶卡插入讀卡機連接電腦
還會發生當機的情況
 
我上周在電話中
也告知蕭小姐
別家若救不回來
要再找回照片的機率也相對更低
 
通常救援公司都是以軟體處理
甚少有轉入硬體維修
先前送去的救援公司
當天就退件
無法維修
 
我請蕭小姐可以送到公司來
我會剖開SD記憶卡
拆開後才能得知
是否若有辦法轉入硬體維修
 
送達
2010年1月4日晚上
蕭小姐將記憶卡送到公司
是錸德RiDATA SDHC 8GB記憶卡
 
 
檢測
我立即插上讀卡機做檢測
發現確實是會導致Windows當機
抽出記憶卡後
Windows當機現象才解除
初步判定是記憶卡硬體損壞
 
判定
在即將剖開記憶卡之前
也將我先前處理的記憶卡
詳盡的做說明
要剖開記憶卡的目的和原因
 
處理
經蕭小姐當場同意後
立即剖開錸德RiDATA SDHC 8GB記憶卡
發現記憶卡非顆粒製程
而是封裝製程
所以該記憶卡無法轉入硬體維修
宣告該記憶卡無法救援
 
 
檢測
但是蕭小姐一趟路相當遠
而記憶卡裏面存放的是
到泰國旅遊的照片
相當具有收藏與保存的價值
 
我再多試了幾次讀取記憶卡
讓蕭小姐當場確認
確定是無法救回照片
 
心得
無法協助找回蕭小姐記憶卡中的照片
也不是本公司樂見之事
蕭小姐願意再花時間和金錢
也是為了要找回極具意義的回憶
客戶心中的落寞與失望
本公司也能感同深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