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由
2010年1月20日晚上
在kijiji網站上看到我的廣告訊息
於是留下回覆訊息和手機
我立即撥通李小姐的手機
 
李小姐告知是公司越南外勞
宿舍中的電腦因為重灌Windows
導致先前安裝的電視卡無法使用
目前無法收看有線電視
希望我能安排到府重灌
及解決越南外勞收看有線電視的問題
 
到府
時間約定在2010年1月22日下午3點
我身上只攜帶著數位相機
到達李小姐給的中和市員山路地址
本人不懂越南文
剛好越南外勞員工中有會說華語的一位阿海先生
於是我詢問電腦目前的狀況
阿海告知另位員工的建達桌上型電腦
前些日子重灌Windows XP
遺失掉廣寰電視卡的驅動程式
以及WEB CAMERA的設定有異常
 
 
娛樂
導致該員工下班回到宿舍房間後
沒有辦法收看台灣當地的電視節目
以及連上ahooY即時通後
無法使用WEB CAMERA和朋友互動
 
驚訝
我一打開電腦進入Windows
當場就傻眼
是越南文版本的Windows XP
只能摸著頭皮硬上
試著幫忙越南外勞朋友解決問題
 
 
找尋
將電腦關機後
卸下PCI介面的電視卡
將電腦開機進入Windows
鍵入tw.yahoo.com首頁
 
依據電視卡上面的型號做搜尋
找到是廣寰的電視卡
 
 
但是該位越南外勞的Windows
有鎖定住ftp
因此無法從ftp下載驅動程式
也因為越南文版本的Windows
沒有中文輸入
 
下載
所以無法鍵入廣寰
搜查廣寰網址
費了一些功夫和方法
利用方式進到廣寰網站
下載電視卡的驅動程式
及電視軟體
 
安裝
安裝好驅動程式和電視軟體
就接上CABLE線
讓電視卡搜尋CABLE頻道
一開始未注意到頻道掃瞄的選項
是選在Antenna
掃描多次的結果
只能看到十多個頻道
當下見到越南外勞臉上不是很高興的神情
 
成功
我再度研究該軟體的其他設定
發現原來我必需將設定選在Cable才對
選定在Cable後再做頻道掃瞄
這次就跑出新視波有線電視的一百多台頻道
越南外勞朋友的神情就相當興奮
 
 
 
教學
掃描完成電視頻道後
我先概略的操作電視軟體
再做電視軟體的使用教學
讓該位越南外勞朋友會自己操作使用
 
 
 
視訊
再接著接上WEB CAMERA
安裝好驅動程式
請越南外勞朋友輸入Yahoo的帳號密碼
連上即時通後
 
 
 
找出WEB CAMERA設定欄位
因為那位阿海先生之前已經有幫忙設定
但是無法設定成功
當場我就設定好即時通的WEB CAMERA
也讓阿海先生當場測試沒有問題
花費約三個小時的時間
完成越南外勞朋友的電腦維修
 
 
 
心得
確實
越南文的Windows XP版本
我是首次糟遇
但憑藉著使用Windows XP多年的經驗
最末也成功處理好本案
完成李小姐的託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