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由
2010年2月19日上午來電
詢問我是否有在救援硬碟
我回覆沒錯
 
說明
於是陳先生說明目前使用的SATA硬碟
使用中忽然間就掛點
通電後就有異音
目前怎麼處理
都無法讓Windows抓到硬碟
 
回覆
詢問我是否有機會救出裏面的資料
我電話中回覆必需要通電檢測後
才能得知結果
 
約定
因為當時我人在馬階醫院
陳先生似乎急著尋回硬碟裏的檔案
我也說明因為家人急診住院
要隔日中午以後
才能讓陳先生送修硬碟
 
通知
2010年2月20日中午
我先通知樹林張先生送修記憶卡
再通知新莊陳先生送修硬碟
 
送達
下午將近三點左右
陳先生將硬碟送來
是WD 160GB SATA 3.5吋硬碟
 
 
檢測
我立即通電檢測硬碟
硬碟通電之後
確實會發出異音
推測是硬碟內部發出的異音
判定無法救援
 
建議
當下手邊也無相同型號的電路板
無法做更準確的測試
也沒有無塵室設備可以開蓋救援
因為知道陳先生的案子相當趕
 
 
於是告知在旁等候的陳先生
這顆硬碟損壞情況相當嚴重
建議是要送到硬碟醫院
做硬碟開蓋方式的救援
 
心得
無法幫忙陳先生找回資料
確實也是個人不願樂見之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