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由
2010年2月19日傍晚來電
剛好我手機未在身上
沒接到電話
 
回撥
稍候就做回撥
對方是樹林張先生
說明目前使用的記憶卡
忽然間數位相機和Windows都無法到
不知該怎麼辦
詢問我是否有機會找回裏面的照片
 
說明
我回覆是有機會
但也是要檢測之後才能得知
有多少機會及比例將照片找回
 
約定
電話中也和張先生約定檢測及救援時間
要安排在隔日中午以後
 
聯絡
2010年2月20日中午
我從馬階醫院返回後
匆匆吃過午餐
正要撥打張先生的電話
剛好張先生撥電話進來
我電話中告知張先生
可以將記憶卡送來
 
到達
下午三點半左右張先生到達
因為前一位新莊陳先生尚未離開
我請張先生在旁邊稍候
待陳先生離開後
拿出廣穎電通SILICON POWER SDHC 4GB記憶卡
 
 
 
檢測
我立即插上讀卡機做檢測
記憶卡一插上讀卡機
就會讓Windows發生當機
我深知這張記憶卡不妙
幾乎就是記憶卡硬體損壞
邊處理的過程中
得知張先生使用的是PENTAX數位相機
 
 
處理
於是就將記憶卡置放在讀卡機
關閉Windows後
再重新開機
Windows跑到一半一樣是會卡住
抽出記憶卡後
Windows才能繼續執行
 
嘗試
因為張先生一趟路相當遠
我仍舊測試了五種救援方式
確定都無法針對記憶卡救援
 
 
判定
於是判定這張記憶卡硬體損壞
無法救援
也將檢測及處理結果告知張先生
張先生也只能接受這個事實
將記憶卡放回保存盒帶回
 
 
心得
雖然記憶卡目前無法救出照片
我一樣請張先生要妥善保存好記憶卡
或許幾年後有更好的技術和方式
可以修復這張記憶卡
以及再找回記憶卡中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