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由
2010年2月18日下午來電
說明目前使用1TB的外接式硬碟
在使用中不小心讓硬碟摔落
再插電使用時
硬碟就出現異音
 
同時Windows再也讀不到硬碟
硬碟裏面有相當重要的資料
希望能委託我救援
電話中約定隔日下午會將硬碟送來檢測
 
送達
2010年2月19日下午送來
但我當時人在馬階醫院
因此電話中請廖先生將硬碟交給大樓伯伯
待我晚上返回時
就會拿到硬碟
 
返回
傍晚返回時就收到硬碟
但是只是回家拿個衣物
又要再趕到馬階醫院
只能將廖先生的硬碟先擱著
待隔日下午再處理
 
詢問
當晚十點半
廖先生再次來電
詢問硬碟處理的情況
我告知因為家人住院
隔日中午返回後
才能做處理
 
檢測
2010年2月20日下午自馬階醫院返回後
匆匆吃過午餐
立即檢測廖先生的硬碟
是Maxtor 1TB 3.5吋的外接式硬碟
先以變壓器直接供電
硬碟就發出異音
 
 
拆卸
於是拆開外接盒
再將硬碟做拆卸
是SEAGATE 3.5吋SATA介面硬碟
這款型號的硬碟
在我手中已經是處理第二次
 
 
以外接方式直接供給硬碟電源
硬碟還是發出同樣的異音
 
 
測試
於是找出相同硬碟型號的電路板
硬碟電路板確定是好的
換上後再通電測試
一樣是出現相同的異音
 
判定
判定這樣的狀況推測是硬碟內部損壞
無法做修復及救援資料
 
通知
於是下午四點多通知廖先生
撥空來取回硬碟
我拆卸後的硬諜和外接盒都未裝回
可以待廖先生來
當場測試硬碟的問題後
再將硬碟裝回外接盒
或是我將硬碟宅配回去
 
廖先生電話中說明
會於隔日下午再過來取回硬碟
 
到達
2010年2月21日下午近四點左右
廖先生到達後
我立即測試硬碟損壞的現象
讓廖先生瞭解硬碟的情況
 
確認
廖先生確認後
我將硬碟裝回外接盒
讓廖先生帶回硬碟和變壓器
 
 
心得
很多外接硬碟不慎摔落
幾乎就是無機會可以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