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由
2010年4月8日晚上來電
說明目前有隻隨身碟使用當中
不慎被小朋友踩斷
有請朋友針對電路板幫忙接線
但隨身碟仍舊沒有辦法使用
 
回覆
我回覆3C產品損壞
和修機車一樣
必需是當場看到損壞或異常的情況
才能做出維修的判斷
請胡小姐將隨身碟送來看看
相信應該有機會可以修復
 
來電
2010年4月15日胡小姐下午來電
會託先生立即將隨身碟送過來
 
送達
2010年4月15日下午四點多
隨身碟送來後
我一看到分屍的隨身碟
心想這要花費更多眼力和精神
才能將線路接的回去
 
 
收據
當場開好收據
收下隨身碟後
請郭先生再靜候佳音
 
那幾天手邊的案子相當多
也一直撥不出時間處理隨身碟
 
詢問
2010年4月20日下午
郭先生來電詢問隨身碟的情況
我回覆還沒時間處理
處理結果會再做通知
 
手術
2010年4月21日一大早
沒有被打擾的時間
使用放大鏡開始動手術
我趕緊試著接回隨身碟
大約花費一個小時左右
正反兩面的線路都有
連接了八條線路後
 
 
 
 
成功
隨身碟插上USB座通電後
隨即被Windows抓到隨身碟容量
點選我的電腦裏的卸除式磁碟機
是創見256MB的隨身碟
立即看到有179MB的容量
 
 
 
 
 
複製
二話不說
趕緊將隨身碟中的檔案資料
複製到其他硬碟當中
複製過程當中相當順利
約十分鐘後完成複製檔案後
 
 
燒錄
立即將檔案資料燒錄成光碟片
燒錄完成後也隨即點選其中的檔案
Woed和Excel及.jpg檔案
確定開啟檔案都沒有問題
 
 
 
通知
於是立即通知胡小姐
隨身碟已經處理完成
也燒錄好光碟片
請胡小姐通知郭先生
安排時間來取回
 
取回
2010年4月23日下午
郭先生來電要立即過來取回
我回覆在四點以前都沒有問題
 
確認
郭先生到達後
我將光碟片放進光碟機內
讓Windows讀取光碟片中的檔案
請郭先生確認檔案沒有任何問題
將光碟片交還郭先生帶回
 
心得
胡小姐打來第一次電話時
我也不敢保證能夠修復成功
因為沒見到實際損壞情況
都無法做保證或預估值
在未接回隨身碟的頭和身體之前 
心中也沒有任何把握
直到檔案跑出的那一刻
心中的壓力才能放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