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由
2010年8月31日下午來電
說明手中的Toshiba 320GB隨身硬碟
出現USB裝置無法辨識
詢問是否有機會可以救回檔案
 
回覆
我在電話中回覆隨身硬碟若通電後
有感覺硬碟在運轉
硬碟也無異常聲音的話
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絕對可以救回檔案
 
寄出
隨後陳先生加入MSN
再於MSN中詢問些細節後
傍晚以MSN說明已經宅配寄出硬碟
 
送達
2010年9月1日傍晚收到硬碟
是黑貓小姐送來
 
包裝
我收到包裹後
拆開一看是一個牛皮紙包裹
一個男生能包裝的這麼好
確實是不容易
 
 
 
檢測
再拆開牛皮紙後
是整顆隨身硬碟的完整紙盒包裝
我取出硬碟接上USB
果真是出現無法辨識USB裝置
 
 
 
 
拆開
換了三條線試都是一樣的答案
於是我就拆開外接盒
取出Toshiba硬碟
改以其他方式接上電源
也進入Windows查看
Windows可以抓到硬碟型號
但是點選硬碟
卻是RAW格式
這也是讓陳先生無法點選進入硬碟磁區的原因
 
 
 
 
 
 
 
 
判定
立即展開救援檢測
約一小時左右
判定Toshiba硬碟可以找回檔案
當晚我立即通知陳先生這個訊息
讓陳先生先放心睡覺
 
相信
陳先生說相信我一定能夠救回檔案
因為我處理過成功的案例很多
 
關心
不過陳先生還是在救援期間
每天以MSN訊息關心進度
我說320GB沒那麼快啦
大約需要兩天左右的時間
才能全數救回
 
通知
2010年9月3日傍晚
告知陳先生已經找回133GB的檔案
也任意點選過一些檔案
確立沒有檔案損壞
陳先生相當高興
約定隔日下午會帶空硬碟來裝回
已經找回的133GB檔案
 
到達
2010年9月4日下午
陳先生從中壢過來
帶了三顆隨身硬碟
總計是10GB的容量
要來裝回133GB的檔案
 
工時
我一看到是三顆隨身硬碟
我當場就要昏倒
還要分批將硬碟資料存回
只會增加工時
 
等待
原本預計的三小時
光回存的時間要加倍
陳先生只能當場坐著等
邊等也邊和我聊天
得知救援行業也是很辛苦
因為很多的救援公司
根本無法看到救援的工程師
 
便宜
陳先生也坦白說
問過很多救援公司的價格
就是我這邊最合理和便宜
有的報價高到他無法接受
所以選擇交給我處理
 
帶回
晚上八點左右
資料回存速度緩慢
看來今晚要完成是很困難
陳先生只能將三顆硬碟留下
等我全數回存之後
再利用宅配寄回中壢
Toshiba 320GB硬碟就先交還陳先生帶回
 
確認
2010年9月5日中午
已經將找回的所有檔案
分別裝回三顆隨身硬碟
裝回後有再做檔案容量的確認
確定沒有漏掉任何一個資料夾
也確認裝回的檔案有133GB
 
 
 
 
 
 
 
寄回
立即將三顆硬碟裝入紙盒
做好防震包裝
送往宅配通寄回中壢
 
 
心得
陳先生的硬碟當初有送到順發和燦坤
但是兩家賣場都說硬碟已經有問題
宅配到我這邊時
我一檢測硬碟
並沒有太大的問題
最後也不負陳先生所託
順利將陳先生的檔案全數找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