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達
2010年9月3日晚上到達
也帶來先前使用的PHILIPS 100GB隨身硬碟
以及上次自行購買的防毒外接盒 
 
 
 
約定
李小姐是沒有先約定
因為李小姐來過多次
大概瞭解我晚上都會在公司居多
 
問題
李小姐到達後說明問題
上次帶回後就覺得怪怪的
在家中和公司使用
都是會出現一些警示
警示關也關不掉
最重要的是第一磁區都無法開啟
 
檢測
我立即通電檢測
當時分割的四個磁區
第一個磁區已經發生問題
第二第三和第四磁區都沒有問題
李小姐還有存放了些檔案在裏面
 
 
 
 
說明
於是我向李小姐說明
我會先將第二第三和第四磁區
裏面的檔案先行複製到舊的100GB隨身硬碟中
 
備份
會再設法將第一個磁區做格式化
然後將100GB隨身硬碟的檔案
再全數複製到第一個磁區
也就是相同的檔案有兩顆硬碟備份
 
同意
李小姐同意我的做法
但是因為所需時間要三個小時左右
我擔心處理完成後
李小姐會沒有車返回基隆
於是我請李小姐先行返回
隔日晚上就可以來取回
李小姐就先行離開
 
複製
我先將硬碟第一個磁區做好格式化後
再利用晚上睡覺的時間
將100GB隨身硬碟中的檔案
全數複製到第一個磁區
 
 
測試
隔日早上就已經複製完成
我任意點選幾個檔案測試
確認沒有問題後
就等客戶來取回硬碟
 
 
 
確認
2010年9月5日晚上到達
我當場測試兩顆硬碟的容量
讓李小姐確認無誤後帶回
 
 
心得
本案我在當時就不建議李小姐
使用這個硬碟外接盒
因為直覺就不是好用的感覺
果真李小姐帶回後使用
還是出現問題
 
本次我再幫忙李小姐處理
也向李小姐說明
若再出現同樣的問題
就要尋求外接盒廠商的協助
或是改用別的外接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