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由
2010年8月29日下午
以MSN訊息詢問
目前有隨身硬碟在通電中
忽然就讀取不到隨身硬碟
隨身硬碟在我的電腦中
也看不到
是否可以寄過來處理及救援
 
回覆
我回覆沒有問題
我請黃小姐立刻包裝硬碟
拿到全家便利商店以宅配通寄出
隔日我就可以收到
 
寄達
2010年8月30日上午十一點
大嘴鳥先生將隨身硬碟送達
我拆開外袋後一看
真是位細心的小姐
不僅硬碟外層有包覆氣泡袋
還能找到尺寸剛好的硬塑膠盒
可以將整個隨身硬碟置入
 
 
 
 
檢測
我取出硬碟後立即檢測
硬碟通電後可以正常運轉
外接盒一紅一藍的指示燈交互閃爍
電腦可以抓到外接裝置
硬碟也有被讀到硬碟容量
但是點選隨身硬碟又無法開啟
 
 
 
 
 
拆開
於是我拆開外接盒外蓋
取出Seagate 120GB硬碟
改用別種方式接上電腦
立即展開救援檔案
 
 
 
 
 
作品
黃小姐有說明隨身硬碟中
存放的都是自己的作品
無論如何都要盡力搶救
 
救援
大約三小時之後
已經陸續救援出一些檔案
我大約的點選一下檔案
確實是黃小姐的作品
 
通知
因此立即先通知黃小姐
這個好消息
並請黃小姐決定
是要再另購新硬碟
或是有其他替代方案
 
硬碟
黃小姐說家中還有500GB的隨身硬碟
今晚回家後會立即包裝好寄出
 
成功
2010年9月1日下午
黃小姐通知前一晚已經將500GB隨身硬碟寄出
我也告知黃小姐
已經找回115GB的檔案資料
有17396個資料夾
258482個檔案
也就是說黃小姐的120GB硬碟
已經放滿
 
 
複製
2010年9月2日上午
收到大嘴鳥先生送來硬碟
立即檢測硬碟是否正常
確認沒有問題後
開始將先前儲存在我硬碟的檔案
全數複製到500GB隨身硬碟
 
 
 
 
確認
大約四小時左右將所有檔案全數複製
再點選確認硬碟裏的檔案沒有問題後
 
整理
也將黃小姐原本的120GB硬碟
做了格式化
也利用工具掃描硬碟
初步判定是沒有硬體上的問題
 
 
 
宅配
兩顆硬碟都處理完後
立即裝箱準備送往宅配
 
寄回
中午時就已經通知黃小姐匯款
確認匯款入帳後
將兩顆隨身硬碟送交宅配通寄出
 
心得
黃小姐的硬碟為什麼會讀不到
推測和黃小姐的使用情況有關
因為我看到Seagate 500GB隨身硬碟
黃小姐使用的是單個USB頭傳輸線
建議是要使用兩個頭的Y型線
可以減少及降低隨身硬碟的損壞
 
 
本次也順利的找回黃小姐的作品
相信黃小姐看到失而復得的作品
也會感激救援工程師的辛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