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由
2010年11月3日深夜十一點半來電
說明使用單眼數位相機
但是拍攝當中就讀不到記憶卡
急的不知該怎麼辦
 
詢問
又再詢問說是否只能用掛號寄來的方式
我先詢問賴先生住那邊
賴先生說是新莊
 
回覆
我再回覆說新莊和板橋就一個橋之隔
可以直接送來當場檢測及救援
 
品牌
電話中我有請賴先生唸出記憶卡的品牌
賴先生說不出來
不過有提到T的英文字
我再追問是否為橙色標籤
是否寫著Team
賴先生說沒錯
 
推測
唉呀
若真是Team 8GB SDHC記憶卡
極有可能是記憶卡硬體損壞
因為在我手上有過好幾次
都是這家的記憶卡
答案都是燒燬
 
不過一切都是要等到這邊檢測後
才能做最後的判定及確認
我和賴先生電話中說明了很多
 
描述
我聽過賴先生的狀況描述之後
我先安慰賴先生
請先刷牙後好好睡覺
不必擔心到睡不著及吃不下
記憶卡送來後
我會盡力救援
 
約定
賴先生約好隔日下班後會送來
也抄好公司的地址
 
抵達
2010年11月4日傍晚六點出頭
賴先生就已經抵達
帶來Canon EOS 450D單眼相機
以及Team十銓SDHC 8GB記憶卡
 
 
錯誤
我一見到賴先生
就先詢問昨晚是否有睡好
賴先生回覆說還不錯
賴先生取出數位相機
當場測試記憶卡讀取錯誤的訊息給我看
我看過之後請賴先生取出記憶卡
 
讀取
改插我的讀卡機及USB座讀取
確實記憶卡讀取上有問題
速度相當的慢
Windows也出現檔案損毀及無法讀取的訊息
 
 
 
 
檢測
經幾分鐘的檢測後
判定記憶卡的容量沒有問題
首先我恭喜賴先生
照片要找回就只是時間問題囉
 
 
 
救援
立即進入救援方式
幾分鐘後就先行找回一個資料夾
有一張照片
再出現第二個資料夾時
照片似乎是像下雨般
一張張的呈現出來
 
用餐
賴先生看到照片後相當高興
說肚子也餓了
先行下樓用餐
 
成功
大約一小時左右
就找回908張照片
2個資料夾
總計是1.89GB的檔案容量
照片拍攝的日期
是10月30日
和10月31日
及11月1日和11月2日
 
 
 
燒錄
找回後立即燒錄成光碟片
燒錄完成後也再次做讀取確認
確認燒進光碟片的照片
都沒有讀取上的問題
 
 
 
 
確認
八點左右賴先生返回
我立即播放光碟片
讓賴先生確認光碟片中的照片
都沒有讀取上的問題
也確認最後拍攝
是在11月2日下午四點多
 
帶回
賴先生確認完成後
我將光碟片和記憶卡
以及Canon單眼數位相機
全數交還給賴先生
賴先生很滿意的帶回
 
 
 
心得
這張記憶卡是買相機時贈送的
贈送的記憶卡確實不夠穩定
而導致這次的照片檔案損毀
我也向客戶教授很多
記憶卡的使用及注意的部份
希望客戶能愉快的出國旅遊
也拍攝很多美麗的照片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