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由
2009422日晚上
高雄鼓山胡小姐
在我Yahoo拍賣的問與答留言
使用創見的StoreJet 2.5吋Mobile魔獸版行動硬碟
因為MiNi USB接頭插拔多次
造成MiNi USB接頭內針腳斷裂
行動硬碟就無法存取
我在問與答告知行動碟的MiNi USB接頭
是可以更換MiNi USB的新品接頭
 
但是胡小姐先前詢問創見
創見回答說StoreJet 2.5 Mobile魔獸版行動硬碟
是一體成型的設計
我再於問與答中知
創見的說法不一定正確
我有辦法更換MiNi USB接頭
經過4次的問與答後
 
2009年4月24日下午
高雄鼓山胡小姐將的StoreJet 2.5 Mobile魔獸版行動硬碟
交由宅急便寄至板橋給我
 
2009年4月25日上午
宅急便打電話詢問我是否可以收件
我立即告知可以
黑貓先生在大雨中就將胡小姐的硬碟
送交至我手上
 
 
 
檢測
當下立即拆開包裝
在逐一的將外接盒的橡膠外皮取下
也鬆開塑膠上下蓋的4顆螺絲
 
 
 
經檢測確實MiNi USB接頭損壞
立即將硬碟和轉接板分離
將魔獸版行動硬碟的
Toshiba 250GB SATA硬碟
插到主機板上讀取
Toshiba SATA硬碟中確實有118GB的檔案
確定硬碟是完整的
於是展開修復MiNi USB接頭的工作
 
 
維修
因為手邊也無MiNi USB接頭零件
於是立即到三重湯城購買
買好MiNi USB接頭後
立即拆卸損壞的MiNi USB接頭
更換成新的MiNi USB接頭
 
救援
更換好MiNi USB接頭後
立即將行動硬碟接上USB埠做測試
確定存取資料都沒有問題後
馬上通知胡小姐
 
 
成功
為求保險
我會將Toshiba SATA硬碟中118GB的檔案
先備份到我的硬碟中
日後若胡小姐的硬碟有異常
讀不到資料時
可以再從我的硬碟拉回原本的資料和檔案
 
確認
2009年4月26日下午
裝回原本拆卸的硬碟和轉接板
鎖上塑膠上下蓋的4顆螺絲
再套回外接盒的橡膠外皮
完成胡小姐的託付
 
 
 
寄還
2009年4月26下午確認胡小姐匯款入帳後
立即將硬碟做包裝
並交由宅配通寄回高雄鼓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