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案由

2009年714日上午
接到台北民權東路林小姐來電
目前使用的桌上型電腦
電腦開機時進不了Windows XP
螢幕畫面顯示出Windows檔案損壞
而且硬碟先前運轉時還有些異音
林小姐希望我當日下午能安排時間
前往處理無法開機的問題
 
 
到府
依據林小姐給我的地址
準備好維修工具及筆記電腦
以及新購買一顆WD 500GB 3.5吋硬碟
下午2點準時到達林小姐住處
 
 
檢測
我立刻拆開電腦機殼做檢測
發現確實是Windows檔案損壞
也判定原本的HITACHI 320GB 3.5吋硬碟
已經宣告損壞
或許是因為硬碟損壞
而造成Windows檔案損壞
導致開機後無法進入Windows XP
 
 
維修
於是換下HITACHI 320GB 3.5吋硬碟
接上WD 500GB 3.5吋硬碟
先行切割硬碟磁區
再格式化硬碟C槽和硬碟D槽
 
 
安裝
格式化硬碟C槽和硬碟D槽後
就是安裝Windows XP作業系統
取得林小姐的原版光碟片後
再最快的時間內安裝完成
 
並且安裝好ASUS P5KPL主機板的所有驅動程式
再安裝無線網路卡及視訊的驅動程式
再請林小姐提供固定IP位址
設定好網路卡的IP位址
宣告林小姐的桌上型電腦修復完成
 
 
備份
先前拆下HITACHI 320GB 3.5吋硬碟
利用轉接裝置轉成USB介面
再插入電腦的USB埠
將原本硬碟C槽和硬碟D槽
裏面的我的最愛
我的文件夾
以及一些照片和重要檔案
 
全數再丟回WD 500GB硬碟D槽
完成林小姐重要資料的備份
我的文件夾和我的最愛兩部份
是以覆蓋取代方式
將目前硬碟C槽的資料夾做覆蓋
我的文件夾和我的最愛兩部份
就全數回到先前使用的狀態
 
 
確認
所有維修及備份的動作步驟完成後
請林小姐當場使用電腦並確認
林小姐確定使用沒有問題
完成林小姐電腦的修復
 
 
心得 
林小姐在我維修電腦同時有告知
都找不到一個可以信任的電腦維修人員
希望日後電腦的問題都能麻煩我
 
而林小姐是我以前同事的好友
盡力解決客戶的電腦問題
一直是個人秉持的原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