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案由

2009年8月22日下午接到劉小姐來電
目前使用的桌上型電腦
在開啟PPS或圖片網頁時
電腦就會出現嘰嘰叫的聲音
但因為不懂電腦硬體
也不知該如何處理
有在知識+搜尋相關異音問題
碰巧搜尋到我曾經回答過的問題
再連結到我知識+的檔案
也連結到我的BLOG
希望我能到府處理目前電腦的問題
 
 
因為劉小姐人仍在南部
要等下周回內湖後再通知前往
於是我安排8月26日下午
要前往劉小姐住處時
會再撥電話聯絡
 
 
到府
依據劉小姐簡訊傳給我的地址
準備好維修工具及測試用的主機板
在下午1點10分聯絡劉小姐
即將出發前往劉小姐住處
 
立即驅車前往江子翠捷運站
轉乘內湖線至劍南路站
出站後步行即可到達
 
 
檢測
到達劉小姐住處後
立即請劉小姐將異常問題重現
方便我判斷原因
 
確實如劉小姐在電話中所言
會出現嘰嘰叫的聲音
於是關掉電腦後重新開機
電腦在開機時居然也會出現嘰嘰叫的聲音
 
我立刻拆開電腦機殼做檢查
發現電源供應器的電源線相當雜亂
而有線搭在CPU風扇上面
 
 
處理
於是立即將雜亂的電源線綑綁好
經再開機測試
發現原本有出現嘰嘰叫的聲音
此時都不再出現
於是立即告知身邊的劉小姐
初步判定是因為上述原因
所導致出現嘰嘰叫聲音的問題
 
經劉小姐同意後
我也拆下AM2 CPU和CPU風扇
徹底做散熱器和風扇的清潔
 
 
安裝
然後再將AM2 CPU和CPU風扇
裝回主機板
再做開機測試
一樣不會再出現嘰嘰叫的聲音
 
 
測試
立即請劉小姐當場再使用電腦
連續做開啟PPS和圖片網頁及圖片檔案
測試是否還會再出現異音
 
 
回復
經劉小姐測試幾分鐘後
確定電腦使用完全沒有問題後
立即鎖回機殼左邊側蓋
明確判定是電源供應器的電源線
搭在CPU風扇上面
而導致出現異音
 
 
完工
將劉小姐電腦異常問題處理完畢後
離開劉小姐住處
至樓下警衛室換回我押的證件
到劍南路捷運站候車返回
 
 
心得 
劉小姐的電源供應器
看來不是相當理想的品牌
以至於電源線凌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