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由
2009年9月11日上午
接到萬華劉小姐來電
因為在網路上搜尋到我的BLOG
目前使用一顆160GB外接硬碟
但使用中發生異常
導致目前外接硬碟接上USB後
除了硬碟會出現異音
同時Windows也抓不到硬碟
 
硬碟裏面有多年來
各地旅遊拍攝的照片
找不回來很是心急
希望能委託我處理救援
 
 
送達
於是約定好中午
將硬碟送到埔墘派出所交給我
劉小姐比原訂時間早了5分鐘到達
就先打電話給我
我接通後告知仍在趕路當中
請劉小姐再做稍候
 
和劉小姐碰面後
得知是先前使用的8GB隨身碟
檔案太多放不下
於是轉存到外接硬碟
 
我告知硬碟異音不是那麼好處理
若是硬碟無法運轉
也有可能救不回來所有的檔案
 
 
初測
於是我當場拆下外接硬碟外包覆的橡膠
發現是台灣某家廠商
將SAMSUNG 2.5吋160GB SATA硬碟
硬碟的電路板有做修改
直接是一個Mini USB座
不像一般2.5吋硬碟一樣
 
 
 
 
於是我請劉小姐將原本8GB的隨身碟也交給我
若硬碟真的沒救回的機會
可以從8GB的隨身碟中尋找
 
 
檢測
當天帶回後下午立即做處理
經通電檢測後
發現160GB外接硬碟轉了20下後
就不再有任何動靜
判定硬碟無法救援
 
 
 
救援
於是立即改動手救援宇瞻Apacer 8GB隨身碟
不斷的掃描8GB隨身碟
希望能從當中找回劉小姐需要的照片和資料
 
大約花費六個小時
找回記憶卡很多照片及檔案
很多資料夾都有被找出來
 
 
成功
找回的檔案和照片有很多
合計有29.GB
單獨找回的照片有4891張
決定將所有找回的照片和檔案
全數交還劉小姐
由劉小姐再做細分
 
 
確認
2009年9月13日下午
通知劉小姐已經找回到照片和資料
先行存放在我的硬碟當中
也建議相約時間
將照片和資料轉存到劉小姐的筆記電腦中
 
損壞的隨身硬碟
可以送回廠商處理
待劉小姐再另行購買儲存裝置後
將需要的照片和資料
轉存到新的儲存裝置
 
 
 
交還
2009年9月16日晚上
驅車前往和劉小姐相約的地點
將我的硬碟接上劉小姐的筆記電腦
所有的照片及檔案資料
全數存進劉小姐的筆記電腦硬碟
 
 
心得 
劉小姐的這個案子
能順利從隨身碟中找回
客戶多年來保存的照片
不辜負客戶所託
也是替客戶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