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由
2009年5月10日晚上
蔡小姐透過msn傳來訊息
目前使用的隨身硬碟通電後
硬碟外接盒有亮燈
但是Windows讀不到硬碟
導致硬碟內儲存的檔案無法讀取
 
詢問我是否有機會可以找回檔案
我回覆硬碟必需要檢測後
才能知道是否有機會找回檔案
 
同時也給予蔡小姐寄件地址
及收件人電話和姓名
 
寄達
2009年5月12日中午
郵差在樓下按電鈴
通知我掛號包裹
打開包裹一看
是蔡小姐掛號寄來的包裹
 
拆封
打開包裹看到隨身硬碟和傳輸線
硬碟型號是SAMSUNG MP0804H
是IDE 2.5吋 80GB硬碟
硬碟通電檢測後
硬碟完全不會運轉
因此初步判定是硬碟電路板損壞
 
 
通知
於是通知蔡小姐
必需找到相同型號的硬碟電路板
換上後才有可能讓硬碟運轉
也才能有機會找回硬碟裏的檔案
 
搜尋
那幾天以硬碟型號到網路上搜尋
遍尋不著相同的硬碟型號
到Yahoo拍賣和Ruten拍賣
直接搜尋SAMSUNG硬碟品牌
也未見相同型號的硬碟
 
 
詢問
時間一晃又是一個月過去
蔡小姐多次以msn詢問進度
我告知目前找不到相同硬碟
 
或許真的是SAMSUNG品牌
2.5吋硬碟在台灣流通並不多
多次再做找尋
依然是找不到相同的硬碟型號
 
希望
在2009年11月底
蔡小姐來電詢問進度
我告知仍舊遍尋不著
蔡小姐電話中說
當時是和表妹一同購買的隨身硬碟
可以詢問表妹的隨身硬碟是否還在
我回覆說如果表妹的硬碟還在
就有機會讓這顆硬碟找回檔案資料
 
放棄
2010年1月15日晚上
再接到蔡小姐來電
告知表妹的硬碟遺失在國外
最後的希望也破滅
於是告知要放棄處理這顆隨身硬碟
我回覆會依照蔡小姐的選擇
稍後會以簡訊通知匯款帳號
請蔡小姐匯款
 
寄還
2010年1月20日確認蔡小姐匯款入帳後
於隔日下午將蔡小姐硬碟組裝完畢
也包裝完成後
送往全家便利商店
交由宅配通寄回雲林元長
 
心得
蔡小姐此案延宕超過半年
確實是找不到相同的硬碟型號
無法往後面做進行
找不回蔡小姐硬碟中的照片
相當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