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由

2009年1030日上午
接到蔡同學來電
 
告知目前使用的SDHC記憶卡
有某些檔案無法開啟
不知是否可以找回或救回
我電話中告知
只要記憶卡是好的
要找回檔案或照片的機率就很高
 
也詢問救援的費用後
希望能委託我處理
我請蔡同學將記憶卡
拿到便利商店宅配過來
 
 
送達
當日早上再接到蔡同學來電
告知已經將記憶卡
交由宅配通寄出
 
2009年1030日上午
就收到大嘴鳥先生
蔡同學的記憶卡送來
 
 
檢測
立即將記憶卡插入讀卡機
Windows下可以看到記憶卡
以及記憶卡中的檔案
但有某些檔案是如同
蔡同學在電話中告知的情況相同
 
 
救援
於是立即動手救援TURBO SDHC 4GB記憶卡
大約花費八個多小時
先行找回記憶卡很多照片及其他檔案
先暫存到我的硬碟裏面
 
因已經是深夜
先行將電腦關機
待隔日再行處理
 
 
成功
隔日再繼續做救援
再花費約11個小時
再找回其他更多的檔案和照片
 
 
詢問
2009年11月2日晚上
蔡同學來電詢問救援的情況
我告知蔡同學已經有找回近6GB的檔案和照片
必再花點時間整理
及燒錄成DVD光碟
 
 
燒錄
找回的資料合計有5.46GB
1543個檔案
12個資料夾
檔案容量剛超過一張DVD光碟的容量
於是將找回的所有檔案
分別燒錄成二張DVD光碟
再將DVD光碟裏的檔案做點選開啟
確認檔案和照片是正常可以讀取
 
 
 
確認
再將兩張DVD光碟裏的檔案做點選開啟
確認檔案和照片是正常可以讀取
 
 
通知
2009年11月4日下午
蔡同學到郵局後
撥打電話詢問我的存戶姓名
電話中告知後
蔡同學就將救援費用
匯入指定的郵局帳戶
 
 
寄還
2009年11月4日下午
確認蔡同學匯款入帳後
將記憶卡和兩張DVD光碟
交由宅配通寄出
 
 
心得 
蔡同學使用的數位相機
拍照的畫素設定太高
以致於照片檔案都佔用很多容量
相對的
在開啟救回的照片檔案
開啟的速度也是跟著變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