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案由
2009年11月25日晚上
接到公館劉小姐朋友來電
目前使用的Acer桌上型電腦
一直重覆開機關機
希望我能即刻安排時間
到劉小姐住處檢查電腦
於是電話中約定21︰30以前會到達
 
到府
依據劉小姐朋友給我的地址
準備好維修工具及手電筒
在21︰10分到達劉小姐住處
 
檢測
按下電腦開關
開機時進不了Windows XP
螢幕畫面顯示黑底白字
卡在安全模式
重覆測試了三次
都是這樣的情況
判斷Windows檔案損壞
導致開機後無法進入Windows XP
 
說明
告知劉小姐檢測電腦後的判定
確定是Windows XP檔案損壞
必需要重灌Windows XP
當下並未帶Windows XP光碟片
所以必需帶回重灌
待重灌好Windows XP
會再約定時間送回
 
帶回
經劉小姐同意後
於是將ACER M1610桌上型電腦帶走
 
 
維修
2009年11月29日晚上
先將劉小姐的3.5吋硬碟
HITACHI 160GB SATA
先行利用GHOST
將硬碟整個複製
再格式化硬碟C槽
 
 
安裝
格式化硬碟C槽後
就是安裝Windows XP作業系統
先以Windows XP SP2安裝
再以Windows XP SP3光碟片Update
 
 
並且安裝好ACER M1610主機板的所有驅動程式
以及安裝nVIDIA 8400獨立顯示卡的驅動程式
再將原本先行複製的硬碟C槽
在硬碟D槽新增C的資料夾
將原本硬碟C槽的資料全數存入
宣告劉小姐的桌上型電腦修復完成
 
 
送回
2009年11月30日晚上21︰20分
將劉小姐的ACER M1610桌上型電腦
送回劉小姐住處
接好螢幕、鍵盤、滑鼠、喇叭、網路、電源
開機後測試使用是否正常
 
確認
也請劉小姐當場使用電腦並確認
劉小姐確定使用沒有問題
完成劉小姐電腦的修復
 
異常
在我離開劉小姐住處返回公司途中
劉小姐再度來電
告知原本硬碟D槽的5個資料夾
現在點進硬碟D槽都找不到
劉小姐在電話中很著急
我安撫劉小姐說
有可能只是資料夾隱藏住
資料夾不會無緣無故消失
 
於是我請劉小姐稍候
待我回到公司後
再撥電話給劉小姐
做資料夾選項開啟的電話教學
 
教學
在我回到公司時
劉小姐剛好撥電話進來
於是電話教學劉小姐開啟資料夾
但仍舊看不到D槽的那5個資料夾
後續我安排周三或周四的晚上
再到劉小姐住處
處理應該是被隱藏住
D槽的那5個資料夾
 
備份
在我格式化劉小姐的硬碟前
整個硬碟是有複製C槽和D槽
因此我立即開啟電腦查看
果真在複製的硬碟D槽裏面
有看到D槽的5個資料夾
 
在查看D槽的5個資料夾時
劉小姐又撥電話進來
詢問我是否有將硬碟資料備份
我告知有備份
而且也找到D槽的那5個資料夾
 
劉小姐電話中說
是否可以即刻將電腦帶到我公司
我設法找回被隱藏的5個資料夾
若找不回來就將我的備份
複製回劉小姐的硬碟D槽
 
我立即同意劉小姐將電腦送來公司
並告知公司地址
30分鐘後
劉小姐和朋友將電腦送來公司
 
處理
我立即接上螢幕、鍵盤、滑鼠、電源
進入Windows XP後
點進硬碟D槽及使用資料夾選項處理
都無法找到被隱藏的5個資料夾
 
於是關機後取下硬碟
硬碟利用別台電腦
就可以看到被隱藏的5個資料夾
將被隱藏的5個資料夾一一點選處理
回復劉小姐原本在硬碟D槽的5個資料夾
 
確認
請劉小姐當場確認5個資料夾的檔案是否都完整
也點選部份檔案做測試
確認沒有問題後
劉小姐和朋友帶走ACER M1610桌上型電腦
 
心得 
劉小姐的電腦只是重灌作業系統
但為何資料夾會被隱藏住
必需再花時間找答案
極力解決客戶的電腦問題
讓客戶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