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由
2010年2月21日加入我的SKYPE
在SKYPE訊息欄當中說明
目前使用的隨身碟無法開啟
Windows也讀不到隨身碟
 
詢問
2010年2月22日早上再詢問
要如何將隨身碟交給我
我說明若可以親送
1GB的檔案現場救援相當快
 
通知
2010年2月22日下午四點來電
要將隨身碟送過來維修
 
到達
陳小姐大約五點左右到達
將沒蓋子的黑色V30隨身碟交給我
我立即插入電腦檢測
確實Windows可以測到隨身碟
但是看不到隨身碟的容量
當然也就見不到磁區
 
 
拆卸
我拆開隨身碟外殼
抽出隨身碟電路板
利用電子維修方式處理
但嘗試了幾次之後
發現都沒有任何進展
 
 
 
於是我請陳小姐先行返回林口
隨身碟就留下來
待我改天再找相同型號的隨身碟
再做更深入的維修
 
離開
在旁等候的陳小姐
覺得這樣的處理方式也好
於是開好收據
請陳小姐簽名後
讓陳小姐帶走收據
陳小姐有說明裏面的研究資料相當重要
務必要盡力找回檔案
 
維修
一直到2月28日上午
才有空再拿出V30隨身碟研究
這次還是以電子維修方式
經過約三小時的維修
插拔USB座近二十次後
終於讓隨身碟起死回生
 
成功
當隨身碟插入USB座
跑出隨身碟容量時
原本心中的無力感
馬上轉變成動能
趕緊將隨身碟所有資料
先行拉出
因為深怕隨身碟
隨時都會再出現狀況
 
 
異常
正在拉取資料的同時
確實Windows也出現檔案無法複製的訊息
於是先暫時停止複製資料
 
燒錄
半小時後隨身碟再插入
這次就成功將所有資料檔案拉出
合計有249MB的檔案資料
115個資料夾
836個檔案
確認完全複製資料檔案後
抽出隨身碟
將240MB的檔案先行燒錄光碟
 
 
 
驗證
也將燒錄好的光碟放進光碟機
隨機抽樣做檔案資料的讀取
確認PDF、Excel、Word、Power Point
這些PAPER檔案都可以正確讀取
宣告陳小姐所有檔案100%救援成功
 
 
 
 
檢測
當天傍晚
再進行隨身碟的檢測
連續使用三部電腦
各插拔二十次後的結果
隨身碟都沒有使用上的問題
 
通知
於是立即通知陳小姐
成功找回檔案資料的訊息
也告知隨身碟可以正常使用
 
 
 
寄還
2010年3月1日下午
確認陳小姐匯款入帳後
將已經包裝好的光碟片及隨身碟
送往全家便利商店
以宅配通寄回龜山
 
心得
本次陳小姐的案子
在苦思無解時
差一點就要放棄處理
但是最後仍舊成功找回
因為腦中一直有個聲音
鞭策自己要救援成功
才不負客戶一趟路從龜山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