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由
2010年2月28日透過Blog留言
目前使用的320GB隨身硬碟摔落
通電後有異音
也已經無法讀取檔案
詢問是否有機會救回資料檔案
我回覆若不是摔落的太嚴重
要找回的機率還是很高
 
費用
客戶於Blog來回留言好多次
因為是學生
意欲要降低救援費用
我也同意若資料檔案救回後
硬碟要留下當研究
救援費用可以折抵
但是必需要檢測過後才能得知情況
 
購買
同時也詢問該購買那一款隨身硬碟
比較不容易故障
我回覆建議是FUJITSU品牌
也貼出3C賣場網址
可以幫忙做代購
但是要先匯款
 
通知
2010年3月1日早上
接到張同學父親來電
已經將購買隨身硬碟的金額匯入
也已經將SEAGATE隨身硬碟包裝好
交由宅急便寄出
 
寄達
2010年3月2日上午
宅急便黑貓先生送達
 
拆卸
我一拆開外接盒
發現硬碟連外面的貼紙都不見
是客戶自己有處理過
還是被其他救援公司動過
客戶卻未說明有開過硬碟蓋
 
 
 
 
代購
我確認張先生匯款入帳後
客戶是由013國泰世華銀行匯入
立即上3C賣場網站
購買FUJITSU 320GB隨身硬碟
 
寄達
3C賣場於隔日將我線上購買
的FUJITSU 320GB隨身硬碟
以貨運包裹送達
 
檢測
反正我不拆硬碟蓋
只能靠些其他方式處理
也嘗試過相當多的方式
但硬碟就是不理會我
 
 
多次通電測試的結果
硬碟都是發出很大的異音
 
 
詢問
2010年3月8日上午
張先生撥打電話詢問硬碟是否有救
我說明硬碟損壞情況嚴重
會再嘗試其他方法
 
放棄
2010年3月14日傍晚張先生再來電
詢問硬碟目前的處理進度
我回覆因為摔落的很嚴重
目前想不到有其他不開蓋的救援方式
 
但張先生想放棄救援
並約定隔日上午來取回兩顆硬碟
 
取回
2010年3月15日上午
張先生開車從新店到板橋
取回兩顆外接硬碟
 
當場將購買的FUJITSU 320GB
以及代為購買的三聯式統一發票
和原本的SEAGATE 320GB硬碟
交還給張先生
 
 
 
 
 
 
開蓋
並詢問SEAGATE硬碟為什麼被開過蓋
張先生回覆是拿給燦坤拆卸
該店連工具都不齊全
硬碟蓋的螺絲被處理的很糟糕
而且該店處理硬碟的人員
連基本的硬碟常識都沒有
 
心得
硬碟摔落時
未即時送給專業救援公司
還拿給3C賣場開硬碟蓋
錯過最寶貴的黃金救援時間
真的是相當的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