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來信
寄件者:Tony ( 知識長 )
擅長領域:筆記型電腦 | 桌上型電腦
日 期:2010-03-02 22:43:20
主 旨:Re: 硬碟裝了ide轉sata無法重灌
1、依據您提供的字面描述及列出的裝置介面使用來做判斷,首先,意見1有提到,主機板只有一個IDE插槽,但是一個IDE插槽可以使用兩個IDE裝置,這部份為什麼要放棄

2、沒事還多花錢買個轉接裝置,目前也無法正確使用,IDE硬碟應該是要使用IDE轉SATA的裝置才對,並不是SATA轉IDE,因為是IDE硬碟要從SATA介面進入,這部份要再做確認

3、伽利略並不是小廠商,目前您遇到的問題,可以詢問伽利略,尋求伽利略的幫助與支援,或是可以將IDE光碟機改插伽利略轉接卡,插主機板的SATA插槽做測試,先確認轉接卡沒有問題

4、技嘉這張主機板有IDE裝置,絕對可以支援所有容量的IDE硬碟,是您自己省去IDE不用,並非主機板只支援SATA硬碟,IDE硬碟拿去自己的電腦重灌,因為是使用IDE裝置,當然100%相容

5、還是要建議,硬碟既然是IDE介面,主機板也有IDE介面,無論如何,就是使用IDE插槽插硬碟,不要使用轉接卡,SATA光碟機900元就有,怎麼算都還是比新買SATA硬碟來的便宜
網友來信
寄件者: ( 初學者 5 級 )
日 期:2010-03-02 20:26:14
主 旨:硬碟裝了ide轉sata無法重灌
想請問一下,我換了朋友的舊電腦也延用了我舊電腦的硬碟ide,但朋友主機板(技嘉ma-m56s-d3)是一個ide和4個sata。ide留給了光碟機,於是我去買了ide轉stat的介面卡,電源、介面卡電源都裝上了!重灌時到了某個地方都會當掉(電腦紅燈一直亮光碟機沒亮也沒有發出很大的聲音)。

於是我又拿了舊硬碟裝回我自已的舊電腦重灌,可以也很順利。那為何在朋友的電腦上無法順利重灌,是技嘉這塊板子只支援stat的硬碟,還是即使裝了ide轉stat介面卡電腦讀到的硬碟還是ide。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