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由
本案是在過年前的1月28日
陳小姐就透過MSN傳來信件
詢問目前使用的隨身硬碟摔落
接上電腦後會發出異音
無法讀取硬碟中的檔案
詢問是否有機會找回檔案
 
回覆
我回覆未檢測過硬碟之前
很難判斷可以檔案救回的比例
建議還是要送過來檢測
才能得知最正確的答案
 
改約
原本約定是一月底要送來
但當天我剛好仁愛醫院有約診
也請陳小姐可以改約周末或假日
將硬碟送來檢測
 
約定
但一直到過年後
陳小姐才又積極的以MSN詢問相關事項
並約定2010年3月3日下午二點
會騎機車將硬碟送來檢測
我於郵件中回覆時間沒問題
 
到達
2010年3月3日下午近二點
陳小姐於路上撥打電話
說明目前已經在縣民大道段
我一聽是騎車走過頭囉
請陳小姐反方向再騎回來
往台北方向騎
 
送達
約在二點二十分陳小姐到達
立即取出PHILIPS隨身硬碟交給我
我拆開已經摔落變形的外接盒 
取出WD 80GB IDE硬碟
通上電後確實異音很大聲
BIOS可以正確讀到硬碟
於是先不予理會
 
 
 
救援
利用救援方式處理
看到原本80GB的硬碟容量
被偵測出來只有18.6GB
硬碟容量落差太大
但仍舊決定先行做救援處理
陳小姐就先行離開
 
 
進展
當天下午和晚上
硬碟讀取的情況不是很理想
後續的幾天當中
也先後嘗試過九種救援方式
但仍然沒有任何進展
 
 
詢問
2010年3月8日下午
陳小姐來電詢問目前救援的情況
我回覆狀況還是和送來那天相同
已經試過幾次不同的方式
 
 
放棄
陳小姐表明因為時間也好幾天了
而且近期內會返回台中
若真的無法處理
就會來取回硬碟
轉往別家公司處理
電話中也說明
這兩天會撥空來取回硬碟
 
取回
2010年3月10日下午
我先前就已經將硬碟裝回外接盒內
當場也請陳小姐確認隨身硬碟情況
讓陳小姐取回隨身硬碟
 
 
心得
本案因為是摔落過的硬碟
已經錯過黃金救援時間
處理及救援過程本就不是簡單
要耗費的時間更多
 
但陳小姐和先前台中巫小姐的案例相同
巫小姐的創見隨身硬碟也是趕著要
一星期不到就急著要結果
也只能依照客戶的指示
並配合客戶的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