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由
2010年3月11日到薛先生公司收取DELL筆記電腦
剛好薛先生在傷腦筋
上週購買的外接式硬碟
因為家中電腦是IDE介面
沒有SATA介面
使用USB做硬碟磁區格式的更改
相當的麻煩
 
案由
於是我自告奮勇
請薛先生從外接盒中取出硬碟
我帶回公司處理比較快
 
請薛先生下班後
再到我公司取回硬碟
 
 
三星
SAMSUNG 500GB SATA2硬碟
我倒還是第一次見到
印象中SAMSUNG的硬碟
幾乎沒在市面流通
也很難見到這個硬碟廠牌的蹤跡
本次有機會見到
也才瞭解SAMSUNG這家公司
仍未從硬碟市場中消失
 
 
處理
利用工具程式
輕輕鬆鬆就將這顆硬碟
由NTFS轉為FAT32
 
 
 
到達
2010年3月11日傍晚
薛先生下班後就趕過來
 
確認
將硬碟通電接上USB座
在Windows作業系統下
確認硬碟的磁區格式為FAT32
以及硬碟容量為500GB後
 
 
帶回
我也找個硬碟專用的透明真空罩
讓薛先生帶回SAMSUNG硬碟
DELL筆記電腦也託薛先生
先行帶回家
隔日再帶過去公司
交還于小姐
 
心得
個人所擁有的近五十顆硬碟
都是FAT32的磁區格式
要從NTFS格調降為FAT32格式
對我而言是家常便飯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