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由
2010年3月25日晚上來電
在網路上搜尋到我的訊息
詢問目前誤刪的照片是否有機會找回
 
回覆
我回覆只要記憶卡能被數位相機讀到
就絕對可以找回照片
 
立即
陳先生再問是否可以立即送過來救援
我回覆可以
但怕救援照片若時間拖的太晚
恐怕沒有大眾交通工具可以返回內湖
請陳先生詳加考慮
 
約定
於是陳先生約定隔日下午送來
2010年3月26日下午四點十分來電
準備從內湖出發來板橋
 
到達
2010年3月26日晚上六點三十分左右到達
我立即將PQI Micro SD 1GB記憶卡
插入SD讀卡機展開救援
 
 
檢測
Windows可以正確讀到記憶卡
而記憶卡當中還有三十多張照片
佔用容量是61.6MB
 
 
 
救援
陳先生說明有三百多張照片被誤刪
於是我採用第一種救援方式
無法找出誤刪的照片
 
成功
於是改用照片專用救援方式
沒錯
照片就一張一張被拉出來
總計找回327張照片
合計是743MB的檔案容量
 
 
確認
也請在一旁等待的陳先生
確認是否為這些照片
陳先生回應沒錯
 
轉存
於是將救回的照片
依據陳先生的指示
存進創見4GB熊貓的隨身碟當中
開啟一個名為OK的資料夾
 
 
 
讀取
大約十二分鐘就轉存完畢
隨身碟抽出後
再插到別台電腦中讀取
也請陳先生再次確認
 
 
離開
隨身碟中的327張照片
確實都是可以開啟的照片檔案
抽出隨身碟後連同記憶卡
交還給陳先生 
2010年3月26日晚上七點二十分左右離開
 
心得
陳先生也帶來他使用的Kodak數位相機
當場操作為什麼會誤刪照片
似乎是Kodak數位相機設計上的BUG
這情形和我去年樹林許里長的案例一樣
許里長的女兒也是在Kodak數位相機誤刪照片
兩位使用者也都是使用1GB的記憶卡
巧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