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由
2010年4月8日傍晚路過到店裏消費
因為是新開幕
整體裝潢的感覺和氣氛都不錯
 
順道提起很多咖啡簡餐店
都有提供到店的客戶無線上網
讓客戶更方便
也能刺激更多消費
 
案由
店家老闆聽聽覺得有理
於是會請寬頻業者接好網路後
我再幫忙採購AP無線基地台
以及設定無線基地台分享功能
 
網路
2010年4月13日下午網路架線完成後
店家老闆通知我這項訊息
我撥空到店裏看過之後
 
建議
建議要將AP無線基地台
架設在高處
讓無線網路涵蓋的範圍更廣
最好的地點是在門口近天花板的喇叭旁邊
店家老闆聽我分析後
就決定安裝在喇叭旁邊
 
電源
但是喇叭旁邊並沒有AC 110V的插座
於是我請店家老闆找水電工處理
待加裝AC 110V插座後
我再前往安裝AP無線基地台
 
通知
2010年4月14日上午電工增加電源插座完成
店家老闆打電話通知我
 
到達
2010年4月14日下午
我帶齊所有工具和網路線
及RJ45接頭到達店裏施工
 
社區
首先店家安裝的是社區寬頻
所以是留一條網路線出來
但是帶有1個固定IP
 
施工
但是網路線留的並不夠長
我從網路線接頭再連接一條網路線
到靠近天花板的喇叭旁邊
架設好AP無線基地台後
再從LAN1接一條有線網路
拉到吧抬
 
 
 
 
 
設定
再開始設定AP無線基地台
進入設定頁面
KEY入固定IP
和其他的相關設定後
也設定登入金鑰
 
 
 
 
 
確認
以筆記電腦確認無線網路使用沒有問題
也確認有線網路使用正常
完成AP無線基地台的設定
 
 
 
 
 
 
心得
也建議店家老闆
要經常更換金鑰
也再做一次搜尋無線基地台
及連接無線基地台的教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