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由
2010年4月17日下午來電
因為看到先前發過的廣告DM
是在附近的鄰居
目前家中使用的桌上型電腦
開機後無法進入Windows
詢問我當天是否有營業
 
回覆
我回覆有營業
但當時我在內湖做網路線施工
請鄭先生於晚上七點以後
再送過來檢測及維修
 
到達
2010年4月17日晚間七點二十分左右到達
一看是ASUS的準系統
是相當早期的機種
還有軟碟機
更奇怪的是還有軟碟片在裏面
我先退出軟碟片
 
 
檢測
立即將準系統通電檢測
我習慣性的就是會先進入BIOS
檢查該設定的系統
 
案由
一進入後看到時間不對
開機順序也不對
於是就調整為光碟機開機
第二順序是硬碟
儲存BIOS後離開
 
 
沒電
鄭先生說電池早就沒電
也有自己購買電池
但當初維修的人
都沒空去幫鄭先生處理
 
更換
先拆開準系統機殼
更換一顆CR2032的電池
也當場將沒電和有電的電池
量測電壓讓鄭先生看
 
緩慢
裝好電池後
電腦就可以進入Windows
但是進入的速度相當緩慢
我待進入Windows XP之後
又檢查了硬體規格
記憶體才DDR 400 256MB
還要分享給顯示
 
 
增加
於是建議鄭先生可以增加記憶體
我有賣新的DDR 400記憶體
因為只有兩個記憶體插槽
於是建議增加兩隻DDR 400 512MB
讓電腦變成1GB的記憶體
 
 
售價
鄭先生詢問售價之後
同意增加2隻DDR 400 512MB記憶體
 
 
 
檔案
另外因為桌面有太多資料夾和MP3檔案
我一一的將桌面給移到硬碟D槽
再將硬碟C槽做清理
讓Windows運轉起來再順些
 
 
 
 
清理
另外因為電腦機殼和風扇
卡住太多髒污和灰塵
我也順便做清理
 
 
確認
清理完成後鎖回機殼
重新開機讓鄭先生當場做使用測試
確認沒有使用上的問題
鄭先生帶回ASUS準系統
 
 
心得
當晚本應該還有兩位客戶要送修
一個是紙片碟
一個是隨身硬碟
還好都沒有再確認要過來
否則一次三個案子要處理
會忙不開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