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由
2010年5月2日上午來電詢問
目前使用一顆外接硬碟
但是無故就讀取不到硬碟
希望能委託我找回外接硬碟中的檔案
 
回覆
我回覆若硬碟檢測後
就能知道是否能找回檔案
或是可以進行維修或處理
陳小姐約定當天就會送過來
 
送達
2010年5月2日傍晚送達
剛好我帶家人出門
有在電梯口相遇
但彼此都不認識對方
 
來電
接到陳小姐來電已經到達門口後
我立即返回公司
看到陳小姐和同行的朋友
收下陳小姐的外接硬碟
說明晚上我就會進行處理
 
檢測
拆下建達的硬碟外接盒
看到是SAMSUNG MP0804H型號的硬碟
硬碟經通電檢測後
硬碟無法轉動
先行判定是電路板損壞
 
 
 
 
 
 
找尋
當晚我就在拍賣網站上
找尋SAMSUNG MP0804H型號的硬碟
很幸運
拍賣網站上有這個型號的硬碟
 
通知
2010年5月3日上午
通知陳小姐檢測後的情況
必需由陳小姐到網路拍賣
購買相同型號的硬碟
再寄過來給我更換電路板
 
詢問
2010年5月3日下午
陳小姐來電詢問一些細節問題
我一一於電話中回覆
 
寄達
2010年5月4日上午
大嘴鳥先生送來台南善化宅配的硬碟
我立即拆封檢查
發現是陳小姐到網路拍賣購買的硬碟
硬碟廠牌是SAMSUNG型號是MP0804H
 
 
 
更換
當天下午立即先測試買來的硬碟沒有問題後
再進行電路板的更換
更換之後
情況不妙
硬碟仍舊不會轉動
 
 
 
 
測試
再反覆測試更換幾次硬碟電路板
沒錯
並不是電路板損壞
看來是硬碟馬達問題
 
 
偵測
Windows有偵測到硬碟機
但是沒有硬碟型號
也無硬碟容量
情況很明顯是馬達損壞
 
 
通知
於是通知陳小姐處理後的情況
建議改送硬碟醫院
直接以讀取硬碟碟盤方式救援
 
約定
陳小姐知悉硬碟處理的狀況之後
約定周五晚上來取回硬碟
 
取回
2010年5月7日晚上
陳小姐和朋友到達後
我將兩顆硬碟分別通電測試
讓陳小姐看到通電後的情況
也立即將兩顆硬碟鎖回
再裝進外接盒裏
讓陳小姐帶回兩顆外接硬碟
 
心得
先前有向陳小姐說明
硬碟只能階段性的檢測及處理
對於初判是硬碟電路板問題
這部份有當面向陳小姐致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