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由
2010年5月3日下午來電
詢問是否有維修電腦
 
回覆
我回覆有的
電腦可以送來檢查看看
 
樓下
張先生說人和電腦就在樓下
馬上送上來
3分鐘後就將桌上型電腦送上來
 
送達
我一看到張先生
就認出是過年後第一天
將電腦送來拆卸光碟機的客戶
張先生就住附近而已
 
檢測
我一查看後接USB座的情況
有一個USB座中間黑色隔板已經斷裂
張先生所提的USB鍵盤都插不進去
其他的USB座
 
 
鍵盤
研判是鍵盤的USB頭裏面卡著
原本損壞的USB座中間黑色隔板
因此無法插入另外其他的USB座
 
更換
也不建議張先生將主機板拆下
更壞整個USB座
光工資和材料就不划算
因為目前只損壞一個
還有三個可以使用
 
購買
張先生怕USB鍵盤損壞
所以又向我購買了一個USB鍵盤帶回
以備不時之需
 
建議
最後也建議張先生
若真的USB座不夠使用
可以到3C賣場選購USB HUB
這樣又可以增加很多個USB座
 
服務
張先生說那這樣的話
我不就沒生意做
我笑笑說這是該有的服務
有沒有生意做是其次
給客戶正確的使用方式和建議
這才是正確的做法
 
心得
很多電腦的使用者
往往會給商家或維修的技術人員
導引一些使用方向和技巧
使用者有權瞭解與熟悉
這也是我們技術人員該給予
使用者的正確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