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由
2010年5月10日上午
以即時通訊息詢問
是否有筆記電腦重灌作業系統的服務
是可以當場做重灌
可以現場等待
使用的是Acer Aspire 5520G的筆記電腦
 
回覆
我回覆沒錯
有現場重灌作業系統服務
以及安裝驅動程式和備份硬碟資料的服務
建議可以立即送來重灌
 
出發
董先生再說弄一弄就可以出發送來
於是我也上Acer網站找到這個型號
先瞭解這個型號的硬體規格
 
送達
2010年5月10日中午送達後
看看筆記電腦的外觀後
維護的狀況算是不錯
還算很新的規格
 
 
備份
立即將筆記電腦通電開機
進入Windows作業系統
先幫忙把該備份的資料和檔案
備份到硬碟D槽
 
 
 
空間
但是硬碟C槽的檔案資料似乎太大
硬碟D槽已經沒有空間可以存放
董先生也有帶來隨身硬碟
我轉將一些檔案資料備份到隨身硬碟
 
 
拆下
檔案資料備份完成後
先行卸下硬碟外蓋
和筆記電腦的底蓋
將筆記電腦的硬碟拆下
利用別台電腦將硬碟C槽先行格式化後
硬碟再裝回筆記電腦
 
 
增加
順便拆下兩隻記憶體
兩隻都是DDR2 1GB的記體
董先生有意想增加記憶體
我說明目前單隻DDR2 2GB記憶體的價位後
請董先生回家後再做考量
我也邊插回兩隻記體
 
 
重灌
隨後置入Windows XP光碟片
進行重灌作業系統
當重灌步驟進行當中
卻突然發生自動關機斷電
這情況發生了兩次
 
 
 
發燙
我和董先生都覺得不可思議
但是有發現CPU和顯示晶片的散熱器
異常發燙
這部份也是董先生先前使用時常發生的情況
 
散熱
當時筆記電腦底蓋並未鎖回
硬碟蓋也未鎖回
所以就先將筆記電腦墊高幫助散熱
再拿部電風扇直接吹散熱風扇的位置
待熱度散的差不多後
 
斷電
再度進行作業系統重灌
第三次就未再發生自動斷電關機的情況
順利重灌完成後
 
安裝
進行驅動程式的安裝
董先生前一次重灌時
就有將驅動程式存放在硬碟D槽
驅動程式也安裝完成後
 
 
測試
讓董先生當場測試筆記電腦使用
連上無線網路使用
確認沒有使用上的問題後
董先生帶回筆記電腦
 
心得
董先生付款時還有疑問問我
重灌時間比原訂的還要多出一小時
為什麼我沒增加收費
我回覆已經報了價
增加的工時是筆記電腦過熱產生問題
以致於增加了工時
工時增加這部份無需增加費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