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由

2010年5月13日下午來電

詢問ASUS筆記電腦的螢幕轉軸斷裂
是否有機會可以修復或更換
 
回覆
我回覆只怕ASUS沒物料
而且ASUS機種實在太多
也不知是否有類似機型的轉軸可以替代
但是還是有機會找的到物料做更換
可以先送過來檢查損壞的情況
 
送達
陳先生說會立即送過來
約30分鐘後送達
 
檢查
我檢查過後
告知陳先生螢幕轉軸是鑄模
無法以其他方式做替代
或利用黏膠固定
 
 
 
 
 
 
 
詢問
我會向同行詢問
調看看是否有現貨
或是到拍賣尋寶
 
使用
陳先生工作必需使用到這部筆記電腦
所以筆記電腦就先行帶回
 
購買
2010年5月19日下午
通知陳先生有找到轉軸
是新品
在露天拍賣
經陳先生同意後
我立即連絡賣家
並轉帳過去
賣家宅配過來
 
轉軸
2010年下午收到宅急便送來的轉軸
我當時手很忙
一直到晚間才通知陳先生
陳先生預定隔日一早
會將筆記電腦送來
 
 
 
送來
2010年5月21日早上八點半
陳先生送來筆記電腦
交給我後
就先到公司上班
待我這邊更換完成後
再通知陳先生
 
更換
立即動手更換螢幕轉軸
首要當然是拆下電池
再來從底座卸開固定的螺絲
再拆下液晶螢幕的排線
以及液晶螢幕的飾板
 
 
 
 
 
拆下液晶螢幕的固定片
更換新的轉軸加固定片
 
 
 
 
 
測試
整個更換的過程約花費一個小時多
更換完成鎖回所有的配件和螺絲
裝回電池後
測試筆記電腦開機正常
 
 
 
 
 
 
斷裂
因為陳先生當時沒有給轉軸蓋
所以沒有轉軸蓋
以及左邊有個鑄模座已經斷裂
因此螺絲無法鎖入
 
 
通知
2010年5月21日上午11點
通知陳先生已經完工
可以撥空來取回筆記電腦
 
取回
2010年5月21日中午
陳先生來取回筆記電腦
也帶來兩個轉軸蓋
當場裝入轉軸蓋
並讓陳先生測試筆記電腦使用正常後
陳先生帶回筆記電腦和變壓器
 
心得
本案當時深怕無法找到物料
還好拍賣網站有寶可尋
讓陳先生的筆記電腦可以正常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