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由
2010年6月16日中午來電
有在網路上搜尋到我維修精英筆記電腦的訊息
詢問目前有不GREEN 551的筆記電腦
先前送去光華商場某公司更換光碟機
但是送修回來之後
用沒兩次就出現螢幕雪花的情況
該款是有獨立顯示晶片
推測是否是顯示晶片燒燬
 
回覆
我回覆應該就是顯示晶片問題
建議還是送過來檢測看看
才能得知最正確的異常原因
 
約定
王先生約定下午
會將筆記電腦送過來看看
 
送達
2010年6月16日下午送達
是ECS精英GREEN 551的機型
 
檢測
我立即開機做檢測
筆記電腦開機動作都正常
也能聽到進入Windows作業系統的音效
但是螢幕畫面就是出現雪花狀
還會不停的更換不同的雪花畫面
 
 
外接
我再外接螢幕測試
筆記電腦的液晶螢幕和外接螢幕
都是同步顯示雪花畫面
因次判定是ATI顯示晶片損壞
 
 
 
 
 
 
報價
我同時也向王先生做報價
更和顯示晶片的零件費用和工資
顯示晶片是BGA製程
處理費用本就不便宜
 
 
吻合
也建議可以到拍賣網站找主機板
換張主機板或許快些
經王先生同意後
在露天拍賣找到相同型號的筆記電腦
細看規格是和王先生本來的筆記電腦完全吻合
 
付款
王先生當下就付清購買二手筆記電腦的費用
以及賣家寫明的運費
我立即開立收據給王先生
王先生就留下筆記電腦先行離開
 
聯絡
王先生前腳一走
我立即撥通電話給在台中的賣家
因為在關於我有賣家公佈的匯款帳號
我說明我會立即匯款
務必在當日下午五點前寄出 
 
轉帳
賣家同意後
我立即轉帳過去
並通知賣家我的收件地址
請賣家宅配寄出
要給我宅配單編號
讓我追蹤確認
 
寄達
2010年6月17日上午
黑貓先生送達筆記電腦
我立即拆封開機測試
確認所有功能完全正常
 
換裝
於是將原本王先生損壞的筆記電腦
拆下WD 160GB IDE硬碟
及DDR 333 512MB記憶體
換到購來的這部筆記電腦
 
開機
再確認筆記電腦使用正常
以及RJ45網路
無線網路
鍵盤
喇叭都是沒有使用上的問題
並做連續開機24小時測試
 
通知
2010年6月18日下午
通知王先生可以來去回兩部筆記電腦
王先生說隔日會來取回
 
確認
2010年6月19日上午
王先生到達後
我將筆記電腦做開機
讓王先生確認沒有使用上的問題
原本損壞的那部就組裝好不做使用
帶回兩部筆記電腦
 
心得
本案應該是光華商場的某家在二樓的維修公司
未將顯示晶片和北橋晶片的散熱片安裝好
未在固定的位置上
導致顯示ATI晶片燒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