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由
2010年6月20日
悶熱的假日午後
忽然門鈴響
我一問是有位先生要送修隨身碟
 
詢問
客戶進門後經我詢問
隨身碟是住在五股的姐姐
委託粱先生送修
因為隨身碟放在電腦的前置USB座
被小孩當蹺蹺板踩
結果就是USB隨身碟的PCB已經斷裂
 
拆開
我一看又是SanDisk的隨身碟
USB頭確實是歪斜的很嚴重
立即拆開隨身碟的外殼
取出隨身碟PCB看了一下
是在USB頭下方的線路有裂
 
 
 
線路
兩面的印刷線路相加
合計斷了7條線路
必需修補的地方就是七處
 
 
同意
說明維修費用讓梁先生明白後
經梁先生同意後
立即開始修補線路及接板
 
 
 
 
修補
看似簡單的線路修補
也沒有零件損壞
但是卻花費我兩個小時
這當中修補好後就通電測試
反反覆覆又來來回回約八次
 
接上
明明該接的線路都接上了
周邊的小零件也量測過沒有問題
但是通電後就是不亮燈
梁先生在旁邊坐著看電視
都已經坐到腰酸背痛
起身活動了好幾次
 
測試
最後一次量測線路及通電測試
隨身碟依舊沒有任何反應
 
說明
我向在旁等候的梁先生說明
該接的線路都沒少接
周邊零件也確認過沒有問題
但還是無法讓隨身碟動作
推測應該是U1晶片有損壞
以致於通電後都沒反應
 
盡力
梁先生經我說明後
同意放棄再做維修處理
我將隨身碟裝回後
蓋回兩片外殼
將隨身碟交還梁先生帶回
 
 
致歉
同時也向梁先生
以及梁先生的姐姐致歉
未能將隨身碟的資料找回
 
心得
本案要修補的線路是很多
比先前處理過的案例都還多
但是因為線路不難補
花費最多的是測試時間
因為通電後不亮燈
就必需再查線路找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