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由

2010年7月1日晚上來電
說明手上的一隻隨身碟
插在EEEPC小筆電使用
但是EEEPC不慎摔落
小筆電再開機使用都沒問題
但是隨身碟在Windows就無法讀取
詢問是否可以救回裏面的資料
 
回覆
我回覆目前沒測到隨身碟
無法告知是否可以找回資料
建議是送過來檢測看看
陳先生電話中說可以馬上送來
 
送達
約半小時候陳先生和朋友送達
我一看是紙片隨身碟
當下就搖頭說不妙
 
 
說明
在未檢測紙片隨身碟之前
我向陳先生和朋友說明
這類型的隨身碟
一旦出了問題送回原廠
原廠都是退修
 
 
希望
因為本身紙片隨身碟的設計問題
一旦損壞就是整顆晶片掛點
和一般的隨身碟不相同
一般隨身碟還有機會可以維修
請陳先生和朋友不要抱太大的希望
 
損壞
宇瞻的紙片隨身碟插入電腦後
是一點動靜都沒有
換了三部電腦測試都是一樣
推測是紙片隨身碟的硬體損壞
看樣子是一並要剖開隨身碟
判定是否有機會做硬體維修
 
 
 
拆卸
也經由陳先生當場同意後
開始拆卸隨身碟
當然
這隻紙片碟那麼小
是相當不好拆卸
而且拆卸過程中
更不能破壞隨身碟裏面的零組件
 
抽出
花費了30分鐘邊研究及邊拆卸
最後是找到要剖開USB接頭的鐵片
才能將隨身碟整隻抽出
抽出隨身碟後
發現是單顆晶片
 
 
晶片
也只能向陳先生及朋友說明
這類晶片製程的隨身碟
無法做硬體維修
也沒有救援公司可以處理
 
 
帶回
所以我會裝回隨身碟
讓陳先生帶回隨身碟
也給了陳先生和朋友
其他救援的參考和建議
是否處理或救援
交由客戶自行決定
 
心得
到過我手中的紙片隨身碟那麼多
也只有一個案例有找回檔案資料
其他的都是硬體損壞
無法救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