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由
2010年6月20日傍晚
李小姐傍晚在龍山寺捷運站打電話給我
已經說明有購買硬碟外接盒
想把原本PHILIPS外接盒裏面的硬碟
移到新購買的防毒外接盒
 
到達
約30分鐘後李小姐到達
帶來PHILIPS外接硬碟讓我測試
經測試後發現USB轉接裝置不穩定
李小姐當下就說把硬碟換到新的外接盒
 
 
回覆
我回覆說不行
舊硬碟是IDE介面
新外接盒是SATA介面
兩者無法共用
必需再購買一顆SATA介面硬碟
才能裝進外接盒使用
 
 
 
 
 
案由
李小姐考慮了一下
就問我說是否有賣硬碟
我說剛好有一顆320GB新品未拆封
可以裝進新外接盒使用
經李小姐同意後
 
拆封
我立即將硬碟膠膜拆封
取出硬碟
分割成三個硬碟磁區
知後再裝進外接盒
但是外接盒只跑出一個光碟裝置
抓不到硬碟和硬碟磁區
 
 
 
 
 
 
 
光碟
看外接盒說明書有需要光碟安裝
但是購買時並沒有光碟片
 
聯絡
於是我請李小姐先行返回
我隔日再和廠商聯絡
確定是否外接盒是否有需要安裝什麼
 
詢問
2010年6月21日下午
我上SEVAS藍光科技防毒硬碟盒網站
找到聯絡電話後
立即撥電話詢問
 
安裝
廠商的工程師說上網站下載程式後
再執行安裝即可
但是還要讓外接盒將硬碟做初始化
 
 
切割
同時前一晚切割的三個FAT32磁區
都無法再使用
必需是透過硬碟外接盒
再經由Windows做硬碟切割
也就是只能使用NTFS格式
 
磁區
於是這次我將硬碟切割成四個磁區
因為是李小姐想要四個磁區
切割完成也格式化磁區後
就通知李小姐可以撥空來取回硬碟
 
 
 
來電
2010年6月28日傍晚來電
說晚上會來取回外接硬碟
我回覆沒有問題
已經都處理好了
 
到達
晚上八點左右李小姐到達
我接上外接硬碟測試
讓李小姐確認是分割成四個磁區
先前保留在我這邊的檔案資料
也已經回存到第一個硬碟磁區
 
 
帶回
經李小姐確認沒有問題後
將外接硬碟置入紙盒包裝好
讓李小姐帶回
 
 
心得
本案的要角是這顆防毒外接盒
造型並不討喜
是否真有防毒功能
也要長期使用才能得知
 
本案也是客戶自行購買防毒硬碟外接盒
但是客戶不知道原本的舊硬碟是IDE介面
所以必需是再添購新的硬碟才能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