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由
2010年8月26日上午來電
因為到國外旅遊
有拍攝很多照片
但是還未將照片上傳到Blog
 
遺失
前一天晚上要處理照片時
發現記憶卡讀取後變亂碼
總計遺失二百多張照片
自己有使用救援軟體處理
但是都無法找回那些照片
 
詢問
詢問我是否可以協助找回照片
我回覆記憶卡沒有損壞的情況之下
絕對有機會找回照片
只是要多些時間處理
 
出發
黃先生詢問大約的救援時間
以及所需的救援費用後
就立即從中壢出發前來板橋
 
到達
大約中午時
黃先生到達
帶來SONY數位相機
取出RIDATA錸德SDHC 16GB記憶卡
 
 
 
請假
黃先生說前一晚照片不見了
讓他一整夜無法入睡
當天還是請一天假處理救援照片
 
驚訝
我聽了之後
相當驚訝
照片不見沒關係
不要心急
一定有辦法可以處理
 
檢測
於是立即將記憶卡插入讀卡機
接上電腦檢測
記憶卡總容量沒有錯
佔用的記憶空間也沒錯
但是點進記憶卡中的資料夾
就發現整張記憶卡都是亂碼
還有部份照片還是完整的
 
 
 
 
 
救援
趕緊使用救援方式
救援黃先生的照片
看著照片一張一張的被找出
黃先生和我都相當的興奮
 
紀念
一來我對黃先生一路中壢過來
能有好結果可以交差
二來黃先生找回寶貴的照片
不枉費花了幾天時間
帶著孩子到上海世博留下的紀念
 
回憶
孩子長大後
這些照片都會是他成長的點滴回憶
 
成功
前後也分多次處理記憶卡
都有找回黃先生失去的照片
合計找回20個資料夾
968個檔案
總計是3.39GB的照片和影片檔案
 
 
 
轉存
黃先生確認照片檔案沒有問題後
從手機取出兩張Micro SDHC 8GB記憶卡
由我將找回的檔案存進記憶卡中
 
返回
所有的檔案都存回記憶卡後
再點選記憶卡讀取照片
確認所有照片沒有讀取問題
黃先生興奮的帶著記憶卡返回
 
心得
本案因為客戶急著找回照片
所以我也在客戶到達前
先空出一部電腦等著客戶到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