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興?那是一種什麼感覺呢?他又問筒鳥:「什麼感覺才叫高興呢?」筒鳥似乎對這個問題感到很驚訝,反問:「你不知道什麼叫高興嗎?你以前都住在那裡呢?」

「在天堂樂園裡!」他答道。

「喔,那難怪了,在那裡生活安詳,很少有機會讓你體會喜怒哀樂的。」筒鳥接著又說:「高興就是某一些事情讓你很滿意!」

「某一些事情讓我很滿意?」他又喃喃唸著,然後猛然想起魚告訴他有缺憾的話語,他當時感到很滿意。嗯,那這就是高興的感覺了吧!他這麼想著。

「你有缺憾嗎?」他又問筒鳥。

「有的,我不會築巢!」筒鳥沮喪的跟他說。

毫無疑問,這個答案讓他非常滿意!他靜靜的感受這種感覺。在天堂裡他是不用築巢的,母鳥通常直接把蛋下在他的背上,然後由他負責背負他們的下一代。在外人看來,他跟海馬一樣,可都算的上稱職的新好男人喔!

「高興的感覺真好!」他默默地對自己說。

離開了森林,他開始沿著北迴歸線向西邊漂浮。在漂浮了好久好久之後,他看到了一大片一望無際的沙地--那是他第四個目的地,沙漠。

初到這裡的時候他很驚訝,因為他找不到任何跟他一樣會動的生物,甚至,連個花草樹木或岩石之類的地標物也找不著。那時,他失望極了,猜不透他的野鳥朋友為什麼會跟他提起這裡。還好,他剛好在這時候看到了一條金黃色的亮帶,閃現著月光的光澤,在沙地上掠過。

「你好!」他很有禮貌地問候著。他明白在這個荒原上要遇見朋友有多麼的困難,因此他很自然地對眼前的這個小生物感到親切。

  「你……好!」蛇好像有點懼怕他。他問蛇:「你為什麼這麼緊張呢?我是你的朋友啊!」蛇說道:「我怎麼知道你會不會吃我呢?」他很坦白的告訴蛇:「我不會吃你。老實說,我根本不會感到肚子餓!而且你看,我沒有雙腳,當然也沒有爪子。」

蛇仰頭看了看,然後放心地說道:「嗯,看來你真的不會吃我!」「不過也真奇怪,你怎麼可以不用吃東西呢?我通常要花掉六個月的時間睡覺才能消化吞下去的獵物!」蛇滔滔不絕地說著。

「真可憐!那你平時一定沒有空玩。」他帶著同情的語氣說道。

「我不需要遊玩。但我有權力來決定是否讓別的生命遊玩!」蛇自豪地說。

「權力?那又是什麼東西呢?」他百思不解。

蛇說道:「那是一種跟上帝一樣可以支配別人的無形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