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中午13:18分來電
詢問USB隨身碟的USB A公接頭掉落遺失
是否可以維修
隨身碟中有重要檔案急需使用
 
我回覆補個接頭就可以了
再看線路是否有斷線
有線路斷再接補就行
隨身碟可以先拉回檔案資料
 
當天晚上20:20分左右
余先生和家人到達
是從桃園大園鄉下班後
開車回到基隆住家
再從基隆過來板橋
 
我一看到隨身碟
怪了
沒見過這型號的隨身碟
這品牌是RICHO理光的副品牌
叫CyQve理銘
 
拔開隨身碟的外蓋一看
不對
電路板完全沒有USB A公頭的焊點
但是有LED燈
一定是電路板裝反了
或是兩邊的蓋子拔錯
 
沒錯
答案就是USB A公頭那端
因為隨身碟的外蓋和機身外殼
有黏膠黏住打不開
另一端是機身尾端
因為沒有黏膠黏住
所以機身外蓋容易被抽出
使用者誤以為是USB接頭斷掉不見
 
經我瞭解情況及分析原因後
余先生才瞭解整個過程
原來是我說明的情況
才讓家人誤以為隨身碟損壞
而因為沒有USB接頭可以插
導致電腦無法使用隨身碟
 
經余先生當場同意
我將隨身碟的所有檔案
先行複製到硬碟裏面
再從硬碟將整個資料夾
燒錄成光碟片
也就是多買個保險
讓余先生帶回備份的光碟片
和根本沒有損壞的隨身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