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1日15:38分來電
1.44MB軟碟機讀取軟碟片
音樂讀取到一半就停止
也換過幾片軟碟片
答案都是一樣
不知道是否能夠更換軟碟機
 
我回覆那個是標準的介面
可以做更換
但是沒有新品
都是舊品
 
大約做了報價後
王太太電話中同意
也給了我地址
 
在當天傍晚六點時
我打電話給王太太
要立即出乏前往
 
王太太再說明一下位置後
我回覆我已經在Google Map查清楚
前往沒有問題
 
我帶了三部軟碟機和軟碟機排線
和一些簡單的工具騎車前往
 
七點左右到達王太太家
我一看是我從沒有見過的設備
YAMAHA PIANO PLAYER
播放機器可以置入1.44MB的軟碟片
透過播放器再接到YAMAHA鋼琴
讓鋼琴發出聲音
 
當場王太太測試了異常的狀況
讓我了解後
我立即斷電
拆下類似音箱的播放器
 
王太太說這部機器可不便宜
說說是購買二手的
但是使用很方便
相當不錯的設備
 
我一拆卸播放機下來
一看是Panasonic的軟碟機
我也帶了兩部Panasonic的軟碟機
一部NEC的軟碟機
 
接連換了三部軟碟機上去
但是YAMAHA的機器都無法辨識
 
初步判定是YAMAHA播放器會認機
也只能再裝回原本Panasonic的軟碟機
播放機就可以正常讀取和播放
於是將Panasonic的軟碟機再卸下
拆開上蓋清潔磁頭
說也奇怪
清潔之後就可以正常做播放
測試了多次之後
判定就以這個方式解決
 
王太太也現場同意我的做法
於是再針對磁頭做徹底的清潔
再測試幾張軟碟片的播放
播放沒有問題後
鎖回Panasonic的軟碟機
也裝回整部播放機
最後鎖回木箱的外蓋
完成本次的維修處理
 
也提醒王太太
當下的環境是在半山坡
濕氣想必是相當嚴重
這麼多軟碟片要好好做保存
買個防潮箱來存放
以免這些寶貴音樂檔案的磁碟片
被濕氣給澈底做破壞
 
王太太說她會立即處理
也謝謝我一趟路那麼遠過來
解決了她很頭痛的問題
 
我回覆雖是路途遙遠
但是能解決客戶的問題是首要
還能聽到這麼美的音樂
也是附加的價值
也謝謝王太太給我這次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