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4日上午09:58分來電
隨身碟線路斷裂
要立即送來處理
 
我回覆沒問題
我都在公司
 
當天上午10:40分王先生到達
帶來不知名的16GB隨身碟
 
隨身碟不是自己的
隨身碟應該是有撞到
但是昨晚自己處理時
發現隨身碟電路板的線路不見
無法焊接
於是求助專業處理
 
我一看到隨身碟
又是贈品隨身碟
危險性很高
 
至於已經自行處理過
我也會再設法做修復
期望能接好隨身碟電路板的線路
讓隨身碟能正常使用
取出檔案資料
 
請王先生留件
我會做後續的維修
 
2011年7月15日一早
開始動手修復隨身碟
確實贈品隨身碟的電路板
是比大品牌更糟糕的設計
要查找線路難度也高
 
試了第一次和第二次
都未能修復
隨身碟插上都是紅燈直亮
第三次和第四次
也是紅燈直亮
表示隨身碟是有過電
但是無法啟動
導致Windows無法辯識
 
第五次有點成果了
但是接觸不穩定
再試第六次終於成功
原來是4GB的隨身碟
不到700MB的檔案
輕鬆的就複製出來
 
不過
要取得這些檔案資料
先前的過程和努力
都不是那麼簡單的事
確實也耗費一個早上的時間
腦力
眼力
耐力都是損耗相當多
 
也立即通知王先生
已經修復隨身碟取出檔案
並燒錄成光碟片
光碟片燒錄完成後
也立即和隨身碟
做檔案數量的比對
確認檔案有全數被拉出
 
再點選光碟片的檔案
做檔案開啟的確認
沒有檔案的讀取問題後
通知可以來公司取回光碟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