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編譯 賴美君 | 聯合新聞網 – 2013年5月6日 上午2:06

豪宅仲介女王藍茨(Dolly Lenz)說,她歷來賣出的房地產高達85億美元,每年賺取800萬美元佣金,隨身攜帶3支以上的黑莓機,每晚平均只睡4小時,而且已20年沒有出遠門度假。她專門做藝人、政商名流與海外富豪的生意。

藍茲說,她覺得工作的時候最快樂。至於假期,她說:「我很可能會想去上海、北京、香港、新加坡,不過,是要去工作。我並不喜歡度假的想法,我想要保持忙碌。我希望隨時隨地保持忙碌,而且我老是擔心,如果我不再工作,會忘記該怎麼工作…這是一些很奇特的恐懼。所以我想持續工作,好讓自己永遠記得如何幹活。」

藍茨表示,仲介的成功之道是「聆聽客戶講話」,知道何時該強勢推銷,何時該用點心機,如擺放幾個漂亮枕頭、在咖啡桌上放支香檳杯,以及拍攝美侖美奐的豪宅照片。

她說:「照片是這一行的無價之寶,可能值3,000萬美元,也可能值5,000萬,照片可以幫你把豪宅賣掉。所以照片很重要。」

不過,房仲女王藍茨也會有踢到鐵板的時候。

有一次她想帶流行歌手瑪麗亞凱莉到老牌影星芭芭拉史翠珊的華宅管委會洽談購屋,前後花7個月才敲定雙方面談時間。藍茨建議瑪麗亞凱莉作端莊打扮,像參加喪禮一樣,沒想到她穿黑色細肩帶緊身上衣和迷你裙現身。藍茲不解的追問,瑪麗亞凱莉指稱,她參加喪禮就是這樣打扮。

面談並不順利。管委會後來拒絕瑪麗亞凱莉承購大樓單位入住。

藍茨把逆境當作磨練。她說:「日子不順利時,我總是提醒自己,無論如何事情沒那麼糟。我已兩度罹癌,感謝上帝讓我二度康復,但歷經化療、放射性治療與種種可怕經歷,還有什麼會更糟?」

藍茨不工作且停止奔波時(雖然鮮少),就把時間留給夫婿和2個孩子。她說:「我自認取得很好的平衡點,但孩子不這麼認為。每次我的黑莓機一響,他們就如臨大敵,知道不再能獲得我毫無分心的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