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案由
2009年5月24日下午來電
說明目前使用的記憶卡有讀取問題
因為記憶卡有借朋友使用
朋友使用完之後
歸還回來就變了樣
 
委託
希望委託我救援記憶卡中的照片
因為都是孩子成長過程的回憶
 
我請許小姐抄好寄件地址和姓名
許小姐說明會以郵寄方式處理
 
寄達
2009年5月26日下午
郵差送來許小姐的記憶卡
 
檢測
拆開包裝後
是創見SDHC 4GB
立即插入讀卡機接上電腦
狀況不太妙
因為根本看不到記憶卡的容量
 
 
 
嘗試
接連測試過幾個讀卡機和電腦
也嘗試多種救援方式處理
但都一無所獲
判定是記憶卡硬體損壞
 
 
通知
於是通知許小姐判定的情況
也告知許小姐必需購買相同的記憶卡
做記憶卡硬體的維修
許小姐電話中同意後
我立即前往3C賣場購買
 
 
剖開
但購買回來後
剖開記憶卡一看
和舊記憶卡的製程完全不相同
無法做硬體維修
 
 
購買
因為先前許小姐電話中有說明
朋友弄壞了記憶卡
所有費用是朋友會支付
因此我大膽的再去購買新的記憶卡
但結果仍舊是不相同的製程
 
 
 
 
 
回覆
於是回覆許小姐這個處理過程
必需再等候有相同製程的記憶卡
才能做硬體的維修
許小姐同意我的方式
 
整理
一直到2010年3月19日
我忽然想到先前還有幾張記憶卡還沒處理
於是再拿出來整理
發現這張記憶卡後
再嘗試處理看看
這一試
居然記憶卡是可以讀到容量
 
 
救援
我立即以救援方式掃瞄
這次有掃瞄到一些檔案
於是乘勝追擊
找出2.34GB的檔案
有373個照片和影片檔案
我區分成2個資料夾
照片和影片
但是有部份檔案是損毀
約佔1成的比例
 
 
燒錄
立即將找回的檔案燒錄成光碟片
燒錄完成後也確檔案是否可以讀取
 
道謝
隔日晚上立即通知許小姐這個訊息
許小姐知道後也很開心
電話中一直向我道謝
 
再以簡訊通知許小姐匯款金額
以及匯款的帳號
 
當初新購買的2張記憶卡
統一發票也都有開立
會將二張統一發票
和二張創見SDHC 4GB記憶卡
連同光碟一起寄還
 
 
 
匯款
2010年4月3日晚上接到許小姐來電
說明已經匯款
我確認匯款入帳後
立即抄下許小姐的寄件地址
包裝好光碟片和兩張記憶卡後
送交宅配通寄出
 
心得
沒想到經過十個多月
許小姐委託的任務還是完成
也謝謝許小姐給我那麼久的時間
這當中都沒有打電話催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